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征集改革开放40年档案资料 给予奖励并颁发收藏证书

发布时间:2018-08-22 07:35:58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刘英)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武汉市档案馆决定从即日起起至12月10日面向社会开展“改革开放40周年”档案资料征集活动。

此次主要征集1978年至2018年产生的,反映和记录武汉市人民在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人民生活及社会各项事业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和改革开放历史性成就的档案、实物、图片、音视频资料。

具体范围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重大政治、经济、文化、生态文明活动形成的文件、印章、照片、录音、录像等,包括改革开放时期,各个历史节点举办的重要纪念活动形成的证件、奖章、纪念品、照片、题词、录音、录像、书刊等档案资料;上市企业和各行各业老字号发展历程的各类实物资料、文字资料及影像资料;反映武汉市城乡人民在衣食住行等方面发生的变化,尤其是新旧对比图像、票证、音视频等档案资料;市级以上英模、劳模和各行各业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领军人物存留的笔记、日记、书信、照片、音视频资料、讲话记录、回忆录等档案资料。

应征档案资料要求内容真实、形式完整,并配以文字说明,主要包括名称、地点、形成时间、形成背景、形成部门等相关信息。所征集的档案资料原则上以原件为主,社会组织及个人还可采取原件寄存或复制共享的方式在武汉市档案馆留存备份。

武汉市档案馆对符合征集范围的档案资料原件组织专家进行评定,按照收藏级别给予适当奖励并颁发收藏证书。主题征集工作将于年底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