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地铁2号线开跑“江城科普快车” 市民可边坐车边涨知识

发布时间:2018-08-24 16:06: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方生、王媛)冰箱里存放的食物量以占容积的多少为宜?轮船发生六声短笛表示什么?错峰用电的意义是什么?……8月24日起,武汉地铁2号线开跑“江城科普快车”,这些充满生活趣味的科普知识将伴市民一路同行。湖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马忠星等出席了科普快车启动仪式。


图为:“江城科普快车”地铁二号线启动仪式现场

  记者在洪山广场站登上全新的“江城科普快车”,车厢两边印着以“科学素养100”为主题的科学知识,内容涵盖“生命与健康”“地球与环境”“数学与信息”“物质与能量”“工程与技术”“科技与社会”等内容。未来几个月,科普快车还将普及湖北科技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安全宣传、人工智能和数字生活等方面的内容。

  除了科普知识,市民还可以扫描车厢内印制的“科普中国”“湖北科普网”“科技大武汉”的二维码,参与有奖答题领红包等活动。

DSC_0352_副本.jpg
图为:小朋友阅读学习“江城科普快车”上的科普知识

  据悉,江城科普快车项目是湖北省科协、武汉市科协联手武汉地铁集团共建的科普信息化品牌项目,在刚刚结束的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广州全国年会上,“江城科普快车”被评为全国科普知名品牌。

  去年底“江城科普快车” 在武汉轨道交通一号线上开跑,覆盖人群超300万人次。今日新增的二号线,使“江城科普快车”的格局由原来“横跨汉口五个中心城区”变为“呈X型布局大江南北”,辐射力度和受众范围进一步扩大,创新湖北武汉地区科普信息化的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