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巡查组下沉街道督办协调 在外租住多年的还建户终可领新房

发布时间:2018-08-24 18:23:31来源:荆楚网

IMG_4202.jpg

  荆楚网讯(通讯员 刘蓓)23日,武汉白玉山街组织近40名还建户代表参加还建情况通报会上,听说超期过渡费等资金已经拨付到街道账户,万家湾拆迁实物还建户们都高兴不已。在外租住快六年了,终于可以有自己的家了。80多岁的曾爹爹一直盼望能尽快入住,听说马上分房,他激动了:“这下好了,有了自己的新家,再也没有什么担心的了!”

  据了解,2012年,为确保武钢金资公司180万吨微粉重点项目按时引进落户,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2012年11月启动五一村万家湾征地拆迁工作,2013年1月拆迁完毕。至2015年6月以货币和购置二手房方式安置99户,选择实物还建75户。由于政策、资金等多方面的原因造成原协议约定的还建房落空,后经多方协调筹集了房源,但因还建房建设、验收,以及部分资金短缺等原因,还建房安置一直没能启动。

  今年以来,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六组先后多次深入街道和村,了解实情,分析原因,研判措施。针对还建户反映的问题,巡查组加大督办协调力度,督促协调区相关部门履职尽责,加快审批流程,按期完成还建房验收,及时解决过渡安置费资金难题,指导街道积极做好维稳和矛盾化解工作。

  通过多方共同努力,资金短缺的问题得到解决,还建居民苦等近六年的新房梦终于可以实现了。还建居民纷纷表示一定支持村里安置工作,主动配合完成好分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