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118家行业协会商会要与行政机关脱钩

发布时间:2018-08-24 20:17:44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8月24日讯(记者王荣海)为全面完成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任务,8月22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工作推进会。今年,武汉市118家行业协会商会要与行政机关脱钩。

2016年,武汉市启动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按照《脱钩方案》“五脱钩”和“一会一方案”的要求,各脱钩试点单位依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具体方案。会议通报了目前全市脱钩工作完成情况,对全面完成武汉市行业协会商会脱钩工作任务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市经信委、市商务局、江夏区民政局、黄陂区民政局做交流发言,介绍了所属行业协会的脱钩进度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打算。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对完成脱钩任务做出要求,强调各业务主管单位及各区要加强脱钩工作政策宣传、加强对脱钩行业协会商会的管理和督查,及时反映脱钩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今年118家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任务。

附:2018年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试点第三批名单(63个)

1.png

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