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大学生扶起摔倒老太送医 八旬老伴冒高温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8-09-03 18:28:29来源:荆楚网

  王大爷拉着明文彬的手不停感.gif

  王大爷拉着明文彬的手不停感谢。通讯员供图

  王大爷送来锦旗表达感谢.gif

  王大爷送来锦旗表达感谢。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雷蕾 刘丽媛)9月3日早上8点半,一位八旬老人王大爷汗流浃背地找到武昌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公室,执意要给一名叫明文彬的男生送锦旗。

  “要不是他和朋友及时相帮,我老伴很可能要出大事了。”原来,7月7日下午,王大爷的老伴吴奶奶(79岁)在白沙洲大道青菱乡车站换乘时不慎摔倒,该校土木工程学院大二学生明文彬和朋友张洁看到后赶紧扶起老人并对其伤口进行了紧急处理后,又将吴奶奶送到最近的社区医院进行治疗,并垫付了医药费。“直到我赶去医院,他们才放心。”

  从王大爷口中得知,吴奶奶因手臂骨折,后被武汉市三医院收治住院,上周末刚刚出院。而在此期间明文彬和他们老两口也一直有着联系,经常电话询问吴奶奶病情,嘱咐她静心调养。“医院收治时检查发现老伴有脑血栓,医生说如果没有他们的紧急救助,或再晚来半小时,后果不堪设想。”为表达心中的感谢,王大爷打听到明文彬今天第一天开学。于是他早上七点半就从家中出发,赶到武昌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办公室,给明文彬送来了写有“见义勇为,救死扶伤”的锦旗。“小伙子太腼腆,不愿告诉我自己在哪里读书。我辗转打听才找到这里。”

  “希望更多的同学在他的带动下加强自身修养,勇于助人。”该校土木工程学院院长胡其志、副院长许立强、党总支副书记胡小红接待了王大爷,并叫来明文彬和王大爷叙话。明文彬称,从老人手上接过的不仅仅是一面锦旗,更是一份沉甸甸的社会责任,关心弱势群体,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勇于伸出援助之手,这是当代青年人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