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影秀+杂技”惊艳武汉光谷步行街 外国留学生直呼大开眼界

发布时间:2018-09-17 09:14:12来源:武汉晚报

“第一次参加这么热闹的国际旅游节,‘光影秀+杂技’太震撼了!武汉光谷步行街,居然能聚集这么多的年轻人前来观看,让我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活力!”9月16日晚,2018第十七届武汉国际旅游节光谷·光影嘉年华在意大利风情街米兰春天广场震撼上映,光谷步行街灯光璀璨,点亮了整个光谷的夜空,让外国留学生和旅游达人们都惊呆了。

到处弥漫着浪漫甜蜜气息

9月16日晚6点,光谷步行街已经人头攒动,上万市民聚集在光谷步行街的意大利风情街,期待着光影嘉年华的震撼上映。

在光影大秀正片上映之前,记者在现场看见,主办方为慕名而来的武汉市民准备了趣味十足的互动:将自己的脸及想说的话放大到60米高的建筑墙上,向自己最爱的人告白。现场观众积极参与,反响热烈,整个光谷步行街都弥漫着浪漫甜蜜的气息。

整个建筑在变幻在舞动

晚上8时许,光影秀正片准时开始,恢弘的建筑变成艺术的幕布,绘满绚丽的光影大作。旋转起舞的高楼大厦,精雕细刻的花窗,循环变换的海洋生物……从天堂到海底,让人仿佛离开地球,亲身参与了一部超级科幻大片。

而除了光影艺术带来的视觉震撼之外,本次光影秀还引入了杂技元素,打造全国首例“夜空飞人”。杂技演员从60米高空飞行而下,整个建筑在他手中变幻、舞动,花舞丛林、虎嗅蔷薇、鹰击长空……将人与建筑表演完美地融合,共舞一曲讲述自然之美的交响乐章。

外国留学生大开眼界

此次活动现场,除了上万名江城市民,还有200余名国际旅游达人和外国留学生前来观看。“光影秀遇上杂技,真是完美的演绎!早就听闻江城有百万大学生,今天有幸在光影秀的现场同近万名高校大学生一起观看,让我感受到武汉这座国际时尚之城和活力之城的魅力。”俄罗斯留学生玛丽娜用流利的中文告诉记者,“昨天,跟中国的同学去看了长江光影秀,体验了长江和武汉的文化,今天还意犹未尽,又欣赏了光谷的光影秀,太开心了!”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泰国留学生纳塔蓬同样连追两场光影秀:“今天,特地追星一样赶来光谷步行街继续观看,一场场的大秀,真的令人大开眼界!”

本次光谷·光影嘉年华活动主办方表示,后期会更多地举办此类艺术文化活动,丰富武汉市民生活,大力推广武汉夜色旅游品牌。

记者程艳 实习生宁秀梅 通讯员刘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