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携手乌克兰美女球手挥拍东湖之上 ,李娜:这是我最难打的比赛之一

发布时间:2018-09-22 21:35:26来源:楚天都市报-看楚天

22日上午,在2018年武汉网球公开赛正赛开始前,作为武网的形象代言人,李娜携手乌克兰美女球手斯维托丽娜一同走绿道、游东湖,并在特制的一座浮动水上网球场上进行了一场表演赛。“这是我经历过的最难打的比赛之一!”赛后,李娜笑着说,她还借此呼吁广大市民能到武网的现场去给这些世界级的球星们加油助威!

漫走绿道

“下次会带伢来玩”

虽然生在武汉,长在武汉,但如今,李娜却常住北京,所以来到东湖绿道,她也感叹武汉的变化之大。“东湖是很特殊的地方,来得并不多,不过每次回武汉,我也会像游客一样来转转!”

家有儿女,退役后,李娜将更多的精力转移到家庭中。2018年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她和姜山还带着儿女前往现场观战。在看到这对可爱的小家伙后,大家纷纷表示,儿子像姜山、女儿像李娜。而一旦涉及到孩子的话题,李娜也是兴致勃勃,尽显母爱。在谈到退役后的生活与过往有什么不同时,李娜表示,“球场上更多是自己跟自己抗衡。当球员时,知道第二年的计划是什么,有心理准备。现在的生活以小朋友为主,小朋友很难掌握,得跟着他们的节奏走,所以不好说以后会如何。”

李娜还透露到她被“鄙视”的糗事,当时刚生完女儿,有点胖,被两岁的孩子“鄙视”受不了。所以从那以后,每天坚持跑步减肥。当斯维托丽娜问李娜是否带孩子来东湖玩过。李娜说:“孩子出生在北京,到目前为止还没带孩子来玩过。不过东湖确实适合亲子游,以后有机会会带伢来玩。”

扬帆东湖

“网球学校一定会办”

李娜和斯维托丽娜坐上了一艘白色的帆船,驶向茫茫的东湖。“这儿的风景真美!”第一次游东湖的斯维托丽娜表示,不仅是这儿,整个武汉都显得很现代化,像芝加哥。

秋风起,东湖有了些许的风浪,当船长邀请李娜来为帆船掌舵时,李娜表示,“我还是坐好了,今天我们没穿救生衣。”神情略显得有些紧张,船长安慰道,“不用紧张 ,我们坐的这种帆船号称水上不倒翁。”

船行过程中,李娜还谈到了自己一直在筹办中的网球学校。李娜表示,从退役起,她就一直在筹办网球学校,但难度比想象大,要经过很多次的谈判。“不管如何,学校一定会办,我不会放弃!”

实际上,李娜在退役后就一直希望能开办网球学校,但为何会如此艰难呢?恐怕与李娜对这所网校的定位有关,她希望赋予这所网校更多的个人色彩,李娜曾表示,自己未来如果办网球学校,一定会球技和学习并重,希望为爱网球的孩子们提供一个比较宽松的训练环境。

除了网校外,当下网球运动的发展也吸引着李娜的眼球,对于与她同游东湖,出生于1994年的网坛新一代斯维托丽娜,李娜一点都不陌生:“虽然我早已退下来了,但我还是会很关注年轻球员。我年轻时就非常努力,我常常会想:如果想要赢,我该做些什么?你真的需要很努力,才能赢,相信斯维托丽娜她们也一样。”

挥拍水上

“感觉有点晕”

在东湖23孔桥附近的湖面上,武网提前搭建了一座漂亮的水上网球场,这就是李娜与斯维托丽娜即将进行表演赛的地方。“这是我第一次在水上打网球,很期待!”斯维托丽娜说,而这也是李娜第一次在水上挥拍。

楚天都市报记者注意到,这座水上网球场只有200平方米左右,而一般正规的网球场不小于670平方米,所以,这个球场更像微缩版。考虑到面积较小,人员安全等因素,所以留在球场上的只有李娜、斯维托丽娜,以及两名球童、一名摄像师,其他的人则在周边的船上观战。

虽然两人都是网坛顶尖高手,但如何在如此之小的球场来一场有观赏性的比赛,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经过尝试后,李娜和斯维托丽娜选择了“羽毛球”式的打法,你来我往,既无调动,更无扣杀,显得格外温柔。好在两人功底深厚,足可以让这小小的网球听从球拍“调遣”,很少落地。

这场表演赛只持续了十余分钟就宣告结束,尽管时间并不长,但赛后,当主持人问李娜有何感受时,这位前法网、澳网冠军发表了不同寻常的感言,“第一次在水上打球,感觉有点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