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首批!134名湖北旅客从武汉乘高铁游香港

发布时间:2018-09-23 19:38:1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雷闯、通讯员钟明、周凯)“走啦,去香港咯!”9月23日14时20分,由北京开往香港西九龙的G79次列车缓缓从武汉火车站驶出,134名湖北乘客在一片欢呼声中,开启了中秋香港之旅。

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正式开通运营,G79次列车是首趟途经武汉终到香港的高铁,抵达香港西九龙车站的时间为18时58分。根据“一地两检”的方案,134名湖北乘客下车后过关只用了5分钟,直接在西九龙站完成出入境手续。

据介绍,G79次列车从北京始发,其中郑州东至武汉、武汉至长沙南区间都是由武昌南机务段的高铁司机担当值乘。武汉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乘坐G79次高铁的旅客必须取出蓝色磁介质车票后进站乘车,随行身高1.2米-1.5米的儿童必须购买儿童票,取票后才能上车,同时旅客务必要确认出境证件及签注有效。

武汉铁路部门介绍,23日,武汉三大站发送旅客约22.5万人次,客流较为平稳,预计24日(中秋节)会迎来客流返程高峰。为此,武铁在前期加开列车基础上,又增开武汉至襄阳、宜昌、十堰等方向D5295次、D7086、D7089次等8趟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