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城管开出“城管通”第一单 5天不整改自动生成《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布时间:2018-09-24 08:41:2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卢成汉通讯员殷莉红)21日,武昌一家供气站存在安全隐患,武昌城管执法人员当即利用“城管通”智能系统,当场开出5天内整改到位的通知书。这是武汉城管开出的首张“城管通”执法单。

21日,武昌区城管委燃管办在全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当执法人员检查到武昌积玉桥街某瓶装液化气供应站时,发现该站点瓶库区地面防爆胶皮有油脂,存在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用手机打开“城管通”执法APP,对该站点开出《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该站点5天内将安全隐患整改完毕。当执法人员在执法现场开具执法文书时,“城管通”系统自动生成违法地点、违法时间、违法条款等,并要求执法人员上传违法照片,当所有程序执法人员操作完毕,文书自动生成,并利用便携式打印机打出执法文书送达违法当事人。该系统减少了执法人员手写开具文书时间长的缺点、还可以规范执法人员按照程序办案。

武汉“城管通”第一单开出后,如果5天后违法单位或个人不整改,系统将自动生成《行政处罚决定书》。如果违法当事人整改完毕,执法人员要在现场拍照核查,上传整改后的照片才能结案。

今后,武汉城管执法活动中,都将使用这种执法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