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小区路边惊现1枚60厘米长炮弹 内部中空无底火不具备引爆条件

发布时间:2018-09-24 09:48:34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尹勤兵 通讯员 谢威 宗姚琪)9月22日,沌口一社区路面惊现1枚60厘米长的炮弹,沌口警方快速行动,将其安全转移。后经相关部门证实,这枚炮弹内部中空无底火,不具备引爆条件。

22日上午11时许,沌口警方接到新民社区居民报警称,小区路面发现1枚很大的炮弹。接警后,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处置,在向社区群干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疏散围观的群众,一边在现场拉起警戒线,并向有关部门汇报,调集排爆设备支援,确保安全。

该炮弹约60厘米长,重约5公斤,初步断定是坦克使用的炮弹,经检测,炮弹内部中空且无底火,不具引爆条件(见图)。

据了解,这枚炮弹被小区某租户遗弃在租住的房屋内,后被屋主丢弃在小区路面上。

目前,警方正对此进一步调查,这枚炮弹已被警方移交相关部门统一处理。

警方提醒,市民发现危爆物品时,应迅速远离现场并拨打110报警,由专业人员处理险情,切勿自行随意丢弃,以免造成人身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