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实施摇号新规 平均3户刚需摇中一套新房

发布时间:2018-09-26 10:18:5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

武汉自9月10日施行新规半个月来,超过20个楼盘进行了刚需优先选房公证摇号。结果显示,平均3户刚需摇中一套新房。

在楼市趋向平稳期时,刚需楼盘的性价比优势得到了充分体现。业内分析,武汉楼市成交明显放缓,购房者不妨冷静理性挑选好房。

刚需盘热销走出独立行情

9月10日,武汉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与武汉市公证协会联合发布了《武汉市刚需无房家庭首次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优先选房公证摇号规则指引》,对摇号、监督、公示等全方位进行了规定。

据统计,新规施行半个月以来,武汉有超过20个符合条件的楼盘进行了刚需优先选房,多位于新城区。

楚天都市报记者梳理发现,大部分热门板块的刚需楼盘,只要性价比和配套较为合理,基本上都是两三个人抢一套房。

17日,位于东湖高新区的当代云谷开盘,毛坯房均价13800元每平方米,精装修2500元每平方米,开发商按规定拿出335套刚需房源,共有772个符合条件的刚需家庭参与摇号,平均每2.3个刚需家庭摇中1套房。

22日,位于白沙洲的美好长江首玺进行刚需摇号选房,毛坯房加精装修总价约12500元每平方米,466位刚需购房者参与104套刚需房源摇号,平均4.4个刚需家庭摇中一套房。

在楼市成交放缓进入平稳期时,刚需楼盘走出了独立行情,依旧热销。

楼市成交放缓进入理性期

楼市进入传统的“金九银十”,武汉市场也迎来开盘小高峰,本月目前已超过30个楼盘开盘,其中5个项目为毛坯楼盘。

据统计,16日以来,武汉共16个项目开盘或加推,仅7个项目售罄。

业内分析,自6月份武汉把全市刚需优先选房的房源比例由40%提高至60%,更大程度满足刚需群体的购房需求,有力化解“一房难求”的局面,并对打击投机炒房、抑制不合理需求起到积极的作用。

此外,从开盘就抢到理性选择,购房者预期的改变带来了深远影响。武汉楼市成交放缓进入理性期,但高性价比楼盘始终是购房者关注的焦点,购房者不妨冷静理性挑选好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