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21家单位上榜!2017年度武汉最具成长性民营建筑企业榜单发布

发布时间:2018-09-27 16:30:21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9月27日讯(记者韩玮 通讯员李红青) 日前,武汉建筑业协会发布了2017年度武汉市最具成长性民营建筑企业榜单(下简称“榜单”),一共有21家企业上榜。

  武汉是建筑强市,2017年建筑业总产值超过8000亿元,在全国城市排名中仅次于北京,在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一,其中民营企业贡献2000多亿。全市建筑企业中,民营占7成以上。

  此次对于上榜企业的认定,设定了规模经营、经济增长、公司盈利等10项条件,具体包括总包企业上年合同额5亿元以上,专业公司上年合同额2亿元以上;营业收入连续三年增长,其中上年增长10%以上等。榜单认定经过了初审、实地复查、城建部门复核、会长办公会审定到最终发布等严格程序。华天建设、华南建设、武汉常发、天马建设、山河建设、民族建设、武汉华中岩土等21家企业上榜。

  武汉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淼磊介绍,本地具有总包资质的民营建筑企业超过千家。在吸纳就业、建设美丽城市、促进社会进步等方面,他们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以吸纳就业为例,民营建筑企业直接或间接带动了60多万人就业,占全市农民工的一半以上。但受政策及企业自身因素等影响,总体来看,武汉市民营建筑企业近三年来规模呈下降趋势,转型升级步伐缓慢,面临的困难较多。特别是在大型公建项目(包括PPP工程)领域,基本没有民营企业参加。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本地部分民营建筑企业坚持品质管理、规范运营,技术实力较强,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山河建设集团董事长程理财认为,民营企业要进一步扩大规模,必须紧盯科技质量,做高端产品,积极对接大业主。在转型关键期,要坚持转型不转行,同时也要看清产业未来成长发展空间,切忌盲目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