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全国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赛在汉开跑 湖北省一大学生夺冠

发布时间:2018-09-28 17:05: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左钰圻、陈晨)9月27日晚7时,“2018全国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冠军赛”在武汉工程大学流芳校区大礼堂前广场准时开跑。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余名参赛选手伴着微微夜色,身戴荧光配饰,紧跟高举各学院院旗的领跑者一同冲出起跑线。

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电气的跑者黄思航摘得10公里组桂冠。他在赛后分享说:“跑步这项运动不仅有助于个人身体健康,同时也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现如今大学生不应该选择宅在宿舍,大家应该积极参与到户外活动中,展现当代大学青年应有的精神风貌。”

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以及中国青旅集团公司共同主办。武汉工程大学作为华中地区唯一高校代表承办本次大学生校园迷你马拉松活动,该校14个学院学子踊跃报名,同时众多在汉长跑运动爱好者、校友及社会人士也积极参与。

在本次总时长为1小时的迷你马拉松比赛中,无论是总路程为5公里的健身组或是10公里的专业组,每一位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地为所属学院争取一份荣誉。

为鼓励师生加强体育锻炼,推动全民参与运动,武汉工程大学已连续三年举办“荧光夜跑”活动,活动参与总人数达3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