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民警持照片寻找受骗者阻截保住30万

发布时间:2018-09-29 09:53:16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民警持被骗女子的照片在辖区内寻人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黄娟)被骗女子正在通话中,住址也变更了,为了找到她,民警只能手持被骗女子的照片,找遍整个工业园区。9月26日,武汉青山警方成功拦截一起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的案件,及时制止了被骗女子向诈骗人员转账30万元。27日上午,民警再次与沈女士来到银行,工作人员证实沈女士的30万元还在银行账户里,沈女士终于放下心来,并及时修改了银行账号的密码。

26日10时许,青山区公安分局八吉府派出所接到指挥室的调警,称辖区内的暂住人员沈女士可能正在被骗子电信诈骗,要求民警尽快找到沈女士,设法阻止其被骗。接警后,值班所长毛诗庆迅速安排接警台不停地给沈女士打电话,并派出值班民警迅速出警寻找。其间,沈女士的电话一直在通话状态,民警无法联系上人。

民警赶往辖区的某工业园内,发现沈女士登记的住处是一处长期空置的厂房,目前已经没有人居住了。民警拿着沈女士的照片在园区寻了个遍,却没人认识她。民警扩大走访范围,在工业园出口碰到某厂的员工,他告诉民警沈女士是他公司的财务人员,他们公司已经搬到了附近的工业园,不在这里了。为了抓紧时间,民警立刻找到该公司法人代表辛先生,得知沈女士是其爱人,在公司负责财会工作,当天早上8点多钟外出一直未归。辛先生与公司的员工多次与沈女士电话联系,也是联系不上人,有员工说看到沈女士一个人开车外出了。

考虑到沈女士可能是到银行给骗子转账去了,民警赶到辛先生公司的开户银行去寻找沈女士,在银行附近的某宾馆门口发现了沈女士所驾驶的车辆。民警联系到宾馆负责人,终于在宾馆客房内找到了沈女士。经询问,沈女士按照骗子的要求来到宾馆,并打开了电脑,2分钟前将4张银行卡及存折相关信息提供给了骗子,涉及金额30万元。民警迅速带沈女士来到宾馆旁的银行柜员机上查询,发现她卡内的现金还没有转走,于是马上利用输入错误密码的方式,将银行卡锁死。

27日上午,民警再次与沈女士来到银行,证实这30万元还在她的账户里,沈女士这才放下心来。警方再次提醒,自称是民警通过电话办案要转账和汇款的,一律都是骗子,市民不要上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