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白领平均月薪7267元 高薪行业第一名是它

发布时间:2018-09-30 09:39:41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实习生许钰彬)昨日,《2018年秋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武汉白领平均薪酬为726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5位。薪酬排名第一的行业,依然是中介。

智联招聘2018年秋季在线数据显示,武汉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据分析,交通运输服务业各方面发展已基本完善,从业人员多,就业门槛较低。财务、行政职位稳定且收入较高,竞争激烈程度紧跟其后。

数据显示,武汉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5.4%,8000元以上的占25.4%。

具体来看,中介服务的平均月薪最高,为9004元;其次为基金、证券行业,薪酬水平为8805元;再次是房地产、建筑行业,平均月薪为8578元。

武汉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中,以房地产中介为代表的中介服务业已经连续多次高居榜首,金融、房地产等几大行业,也长期稳居前几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