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首届武汉数字创意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于17日举行 聚焦“创新与融合”

发布时间:2018-10-12 11:21: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孙永军 通讯员 朱素芳)记者日前从武汉市江汉区获悉,2018首届武汉数字创意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将于10月17日在江汉经济开发区举行,主题为"武汉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新格局:创新与融合"。

  1.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孙永军 摄

  本届论坛活动由武汉市江汉区组织,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江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圈外数字创意产业园、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数字营销委员会及IP生态商业委员会承办。论坛将以"武汉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新格局:创新与融合"为主题,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推动江汉数字创意产业的发展,全面展望依托数字技术开展的创作、生产、传播、服务等行业领域发展,共同探寻武汉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新路径。

  论坛邀请到多位数字创意领域专家、投资领域人士及高等院校学者,聚焦产、学、资三方平台高端对话,为数字创意产业带来一场思想交锋、观点碰撞的智慧盛宴,集合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共话区域数字创意产业新未来,将呈现以下三大看点:

  看点一:数字创意 论道江城 

  本届论坛主要分为开幕论坛、主题论坛、专题研讨、圆桌互动等多个板块,以不同话题不同设置不同搭配,邀请数字创意领域权威专家、顶尖高校知名学者坐而论道,并有行业巨头、市场领军企业、资本投资多方参与,领航产业新方向,共谋行业发展大计。

  看点二:搭建产、学、资对话新平台 

  本届论坛是数字创意领域首次实现产、学、资多方面合作,跨界邀请数字创意领域权威专家、知名学者、广告营销大咖、资本机构作为主角,再创数字创意产业发展新高度。

  看点三:产业联盟 助力发展 

  本届论坛充分依托江汉经济开发区圈外数字创意产业园,通过三大签约仪式,与高校、与协会、与企业强强联手,推动产业项目落地,拓宽产业发展道路,打造行业共赢生态圈。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聚焦新经济,大力发展文化战略型新兴产业,积极培育文化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加快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体系,文化产业呈现"总量增加、效益向好、业态创新、后劲增强"的高质量发展新态势。《武汉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已将数字创意产业纳入"十三五"时期重点培育发展的产业。

  作为武汉市产业转型的先行区,江汉区正致力于推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在武汉率先规划数字创意产业,将其打造成江汉区的重要产业之一。目前,江汉经济开发区已吸引大量数字创意企业入驻,功能定位逐步明晰,产业基础不断夯实。其中,圈外数字创意产业园围绕行业需求和产业发展,从数据服务、资本服务、人才服务、品牌服务四个维度为入驻企业发展赋能,致力打造武汉市数字创意产业发展第一社区,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