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第十五届省运会闭幕 武汉代表团成绩居首

发布时间:2018-10-15 14:34:41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讯(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万敏 刘波)第十五届湖北省运动会于14日晚在黄石闭幕,武汉体育代表团在青少年类比赛中获得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三项第一的好成绩,在群众体育类比赛中也位居奖牌总数和团体总分两项第一名。

湖北省运动会自1952年开始,每4年一届。本届省运会总共设置77个大项1307个小项的比赛,其中青少年类比赛项目有22个大项569个小项,群众体育类设8个组别55个大项738个小项。全省总共有近16000名选手参加各项目角逐,武汉代表团的参赛总人数约为1600人。

历届省运会,青少年类比赛都是各参赛代表团最为重视的竞赛项目。武汉代表团参加了本届省运会20个青少年类比赛项目,继续保持着较为明显的优势,总共获得153枚金牌、107枚银牌、95枚铜牌,奖牌总数为355枚,团体总分3633.50分,这几项数字全部位居各参赛代表团之首。

10月8日至14日的省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期间,青少年类最为重要的比赛项目是“金牌大户”田径和游泳,武汉代表团在这两项比赛中表现出色,在田径项目中获得25金14银10铜,在100个游泳项目中获得53金,还有13人打破了省赛纪录,涌现出了一批极有发展潜质的希望之星。

出战省运会的武汉游泳队中,包括了王宇天、余宗达等曾在国家队集训并在全运会青少年组比赛和全国游泳冠军赛中取得过好成绩的选手。不过,本届省运会武汉游泳队表现最为突出的是3个年龄更小的选手,其中的两名女选手杨佩琪和夏紫璇,在所参加的8项比赛中全部夺冠,实现省运会参赛大满贯。而男选手徐海博不仅夺得8块金牌,还4次打破省赛纪录。

武汉田径队中拥有2017年全运会青少年组冠军吴莎颖等优秀选手。比赛中,吴莎颖一人夺得女子1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3项冠军。比吴莎颖年龄更小的男选手孟云浩和女选手毛子玉,则各自获得其所在组别的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4块金牌。此外,陶仲麒、邵雨琪、孙佳豪、李伟、毛子玉等选手均达到了一级运动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