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7个工作日就能办好护照,外地人在汉办理同效

发布时间:2018-10-16 20:03:41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吴昊、李晶)10月16日,记者从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了解到,为推进“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出入境管理部门陆续推出多项便利举措,今后市民办理护照等证件时间已缩短至7个工作日。

  9月28日,中交二航局某负责人李先生到武汉出入境受理窗口咨询:他需赴港考察香港沙中线过海隧道工程,急需办理往来港澳通行证,怕时间来不及。窗口民警告知他,现在只要7个工作日就能办好,得知商务考察能够顺利成行,李先生某连声称赞。

  据悉,9月1日起,省内和外地申请人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已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缩短至7个工作日。此外,外地申请人可在汉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手续,办理手续与户籍地一致,免去了外地居民的来回奔波。

  为方便群众办证,现在每周六,除原武汉市民之家出入境受理窗口外,新增江岸、江汉、硚口、汉阳、武昌、青山、洪山、武汉经济开发区(汉南区)、东新新技术开发区、东湖风景区分局等10个窗口提供半天预约延时服务。群众可通过武汉出入境小程序、手机APP在线启用自助填表机、自助预受理机、自助照相机、电子证件自助发证机、自助邮寄机办理手续,还可通过支付宝随时随地、零等待缴费。目前,已有近40万笔缴费业务通过支付宝实现。

  为积极响应武汉市委、市政府招才引智工程,10月1日起,办理外国人其他类签证签发,取消提供单位依法登记证明和武汉接待旅行社有效的营业执照副本。10月8日,雷诺(北京)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韩国籍专家PARK DONGJAE到出入境窗口办理工作类居留许可申请,被告知免收公司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时,PARK DONGJAE笑着说:“服务水平提升很快,真正感受政务到对海外人才的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