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黄陂天成大院邀孝老爱亲楷模免费游景区

发布时间:2018-10-17 10:04:19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高东起

夕阳无限好,人间重晚晴,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来临。10月12日,一场特殊的“敬老爱老助老”颁奖典礼,在武汉市黄陂区天成大院温馨上演,武汉38位好市民荣膺“孝老爱亲”模范人物,他们凭荣誉证书可终身免费游玩天成大院景区。

本次评选由中国国际养老院院长协会湖北联络处、武汉市武昌区关爱老年协会主办,武汉市黄陂区天成大院景区承办,从近千位武汉市民中评选出38位“孝老爱亲”模范人物,他们中有敬业的养老院院长,勤恳的好护工,热心的好老人,孝顺的好儿女、好儿媳、好女婿。

56岁的张国娟领到获奖证书后热泪盈眶,她说:“孝顺老人是子女应该做的,得这个奖有些意外,非常开心。”张国娟的父亲81岁,今年二次中风瘫痪在床。为了让老人得到更好的护理,她将父亲送到养老院,自己没有当“甩手掌柜”,而是每天过来看望。“老人能活在世上的时间越来越少,子女应该多抽时间照顾,陪伴是最大的孝顺。”张国娟说。

84岁的万尚珍住在养老院,也被评为“孝老爱亲”模范。万尚珍退休前是一名内科医生,6年前住进养老院,身体一直很硬朗,经常帮助其他人。和她同住一屋的晏早香患有帕金森,万尚珍利用自己的从医技能照顾她。她还常常自编文艺节目,逢年过节带大家登台表演。

48岁的梅荣珍是好护工的典型。她来自新洲农村,2013年到养老院做护工。有些家属见她工作辛苦,偷偷塞钱给她,她不仅不收,反而自掏腰包帮老人买生活用品。年近90岁的水秀珍老人大小便失禁,梅荣珍每天至少要给她换3-5次裤子,洗澡、擦身子从无半句怨言。梅荣珍说:“老人们的今天就是我们的明天,我也会老的,所以必须认真照顾好每一位老人。”

47岁的吴香菊则是好院长的获奖代表。她35岁从事养老行业,现为武昌区保望堤社区福星养老院副院长。每到春节,部分外地护理员回老家,她总是站到第一线,给老人喂饭、清洗、翻身、换尿不湿。一次,一位90多岁的爹爹五天没有排大便,家属和护工尝试多种方式仍无果,情急之下的吴香菊戴上手套,硬是帮老人把大便一点点地抠出来,事后老人扭过身来,看着她感动得热泪盈眶。

黄陂天成大院景区总经理夏琼表示:“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老人需要更多的关爱。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景区每年都举行各种敬老活动,这次决定对孝老爱亲模范终身免费,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希望更多人加入到爱心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