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高山流水遇知音 “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汉阳行”即将启航

发布时间:2018-10-17 23:24:07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实习生戚淑慧 孙芳琪 通讯员余国俊)“晴川历历汉阳树,芳草萋萋鹦鹉洲”,风光独好的汉阳不仅深得文人墨客的青睐,如今更以一种全新的姿态蓄势待发,站高谋远,正在全面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综合型开放式的创新性城区。10月19日,“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汉阳行”活动将正式走进汉阳,探寻它的独特魅力。

  mmexport1539662390962_副本.jpg

  活动当天,来自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100家大学校媒记者将兵分两路到汉阳“进企业、看公寓、听政策、解疑惑、定意向”,围绕汉阳在“大学生留汉”工作中的人才政策、双创环境、人才安居、人才服务等方面进行采访,并在100家高校的校媒、100名大学生记者双微等社交平台及全国多家主流媒体上向武汉、湖北乃至全国高校大学生推介汉阳,让大学生了解汉阳、爱上汉阳、选择汉阳。

  微信图片_20181017230321_副本.jpg

  “留住百万大学生·百家校媒汉阳行”活动是由湖北省人社厅、湖北省教育厅、中共汉阳区委、汉阳区政府、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汉阳区委组织部(招才局)、汉阳区委宣传部、共青团汉阳区委员会、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联合承办,盛隆电气协办。

  琴台大剧院_副本.png

  据悉,当天大学生记者将领略张之洞与武汉博物馆、琴台大剧院的历史文化底蕴,踏访以产业创新为核心的互联网+医药大健康产业园区龙阳湖健康谷,目睹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汉阳造”的风采,参观坚持打造品牌中药材的九州通医药集团和以设计、建造大型特大型桥梁享誉国内外的中铁大桥局等优秀企业。除此之外,他们还将走进桃花岛高层次人才公寓、大学生主题社区-彩虹创客公寓、中铁·国际花园大学生人才保障性公寓等住房安居区,感受汉阳区招才引智工作的诚意。

  纽宾凯NEW+白领公寓2_副本.png

  “汉阳造”文化创意产业园1_副本.png

  青年是极具创造性的群体,即将参加工作的大学生是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新生力量。作为拥有众多高校的教育大省,湖北的青年人才力量更是不容忽视。为了吸引更多大学生留在武汉、建设武汉,2017年,武汉提出实施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并出台了一系列招揽人才的优惠政策,为大学生提供优良的就业创业平台,满足大学生多样化、个性化需求。

  mmexport1539662396209_副本.jpg

  汉阳独居武汉三镇一方,人文底蕴丰富、产业基础雄厚,是武汉的城市之根、文化之源、工业摇篮。一直以来,汉阳区始终坚持人才强区战略,把招才引智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助推汉阳经济转型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来抓,以人才的优先发展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mmexport1539662410499_副本.jpg

  据悉,今年以来,汉阳区招才引智工作在武汉市招才局的正确领导下,着力抓好人才“金字塔”建设,继续推进落实“四大资智聚汉工程”,以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推动人才体制创新、措施创新和机制创新,人才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有效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共引入包括30名院士、14名“千人”专家的高层次人才近200名,校友资智回汉专场签约金额达1360亿元,筹措大学生保障性租赁房1451套,大学生新政实施后落户30278人。2018年第一、二季度全市招才引智绩效目标考核排名中心城区第一。

  汉阳知音_副本.png

  高山流水遇知音,汉阳区正以独特的区域位置、深厚的人文底蕴、隽秀的自然风光和优惠的人才政策欢迎有志青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