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学生记者眼中的汉阳:招才诚意满满 科技范儿十足(图)

发布时间:2018-10-20 16:10:40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 实习生 黄思宇)10月19日,来自来自湖北日报大学生记者团的100家校媒记者在汉阳,近距离感受知音故里浓郁文化气息,体会这座现代新城蓬勃发展的强劲势头。一路上,他们用笔记下点滴,用相机定格美丽,并在各自的校媒平台,推介魅力汉阳。

  来自武汉大学的大一新生董心瑶,一路上非常兴奋。作为刚刚步入大学的新生,一切都是新鲜。“大学生创业园区参观让我很受触动,之前从未考虑过创业这方面的问题,更觉得就业离得很远。但今天的参观,让我感受到汉阳对人才的尊重和渴望,一些实在的就业福利,的确令人心动,这对于我未来就业,提供了极大的参考和选择。”董心瑶说道。

0010001.jpg
  图为:董心瑶(右)与队员合影 实习生 黄思宇 摄

  大学生就业,关注的不仅仅是待遇,更注重软环境和未来发展。汉阳作为武汉经济、文化重镇,十分注重人才引进和培养。截至目前,汉阳共筹措大学生保障性租赁房1451套,大学生新政实施后落户30278人。2018年第一、二季度全市招才引智绩效目标考核排名中心城区第一。

  武汉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李东麟认为,统计数据可以很好的反映现状,但现场感受,更具有冲击力。他告诉记者:“参观汉阳这些知名大企业,他感受最深刻的,不仅仅是企业良好发展前景,更是浓郁的企业文化,尤其是企业对待人才成长,都有明细激励办法。更加坚定他毕业留在武汉,留在汉阳的想法。” 

0020001.jpg

                                                                                                            图为:队员体验VR技术 武汉纺织大学 郑圆芳 摄

  一曲“高山流水”,让“知音”文化广为人知。但对于这次参观的大学生而言,更为颠覆的,是对“汉阳造”的现代意涵的了解和理解。不同于历史课本的文字,现在的汉阳,用湖北生物科技学院学生刘君琦的话说,就是:“科技范儿十足,VR虚拟现实技术、千人智库、菜根科技以及汉阳大桥局鬼斧神工的造桥技术等都让人赞叹。”

  虽然只是短短的一天时间,但对于参加这次活动的大学生而言,收获满满。不仅仅能实地触摸汉阳精彩蝶变,感受扑面而来的发展气息,更重要的是,通过自己的观察,切身的感受,去讲好汉阳故事,为汉阳寻觅“知音”,为汉阳新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