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达沃斯”在汉开幕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受聘光谷高级顾问

发布时间:2018-10-21 11:08:55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20日讯(记者胡长幸 通讯员张珊妮)被称为光谷“达沃斯”的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今日在光谷开幕。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澳大利亚前贸易及投资部部长安德鲁·罗伯,以及博鳌论坛前秘书长龙永图等500余名全球知名政要、专家学者、世界500强及知名企业全球CEO齐聚光谷。

光谷峰会现场

本次峰会上,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聘请法国前总理拉法兰,美国国家工程院士、人文与科学院院士陈刚担任中国光谷高级经济顾问,以期进一步借力借智,汇聚全球顶尖智力资源,打造“世界光谷”,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创业中心。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

拉法兰现任中外企业家联合会联合主席,他表示,目前有100家法国企业入驻了光谷,这里是一个光的盛地,是企业家的盛地,这次活动向大家展示了中外企业合作的美好未来。会上,拉法兰向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授牌,宣布光谷峰会将永久落户武汉,每年举办一次。

中外企业光谷峰会落户光谷

中外企业家光谷峰会由武汉市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与中外企业家联合会主办,力求有效加深中外政、商界领袖对光谷战略规划、发展环境及投资潜力的认知,寻求商机与合作,推动湖北与光谷的国际化发展。

峰会嘉宾入场

中外企业家联合会是一个在瑞士注册成立的全球性非营利、无党派组织。其主席团成员均曾任发达国家或行业领导人,其大部分会员为世界500强企业的全球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在过去的十年间,中外企业家联合会每年均会在摩洛哥、英国、法国、澳大利亚、中国等国家举办四场大型国际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