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设计”走上时尚圈塔尖 杨幂何穗TFBOYS都曾穿过

发布时间:2018-10-23 08:10:42来源:长江日报

何穗穿着高睿宣设计的时装 高睿宣供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龚萍)杨幂、苏芒、张雨绮、TFBOYS都曾经穿过武汉原创设计师的服装,“武汉设计”受到明星群体前所未有的关注。

上海时装周、中国时装周、纽约时装周……“武汉设计”正在一步步走上时尚圈的塔尖。但是,他们不约而同选择扎根武汉。

武汉服装设计师协会秘书长何建强表示,武汉已经入选“设计之都”,时尚度也在提升,同时也兼具产业优势和得天独厚的人才资源,这也使得武汉的原创设计师成长越来越好。

时尚达人穿“武汉设计”看秀

2015年高睿宣创立FORELE品牌,她坦言自己并非“科班出身”,但胜在“商业感觉好”“运气好”。

推出第一季成衣时,衣服就被国内时尚界的“女魔头”苏芒相中,穿到国际时装周看秀。消息传出来,工作室的官方微博、微信就“炸了锅”,很多的买手、同行乃至造型师就关注到了她。“第一季服装上线销售,就卖出百万元的业绩”,高睿宣感言很幸运。

每一季的成衣推出,都有很多买手与她主动联系,杨幂、迪丽热巴、赵雅芝、何穗等明星也穿上她设计的时装。

很多人想知道她成功的经验,她却说,被明星们穿着、代言并不是核心,产品的重点永远不是宣传,而是产品的本身。

“武汉设计”走上纽约时装周

比高睿宣早创业的罗钒溪,更早被时尚圈关注到。张嘉倪、马雅舒等一批明星都穿过她设计的礼服、时装,她还成功登上纽约时装周,打开欧洲买手的市场销路。

罗钒溪因为一款车模的“战袍”走红,手工镶嵌的水钻、贴身的设计,不仅让车模成为全场的焦点,连带着设计师也跟着火了一把。

从婚纱礼服到时装,罗钒溪很快扩大自己的“业务范围”。去年,罗钒溪在纽约时装周举办作品发布会,发布自己的新一季礼服,在欧洲市场上打响了名气,甚至有投资人找上门希望合作。

现在,罗钒溪的服装在买手圈里炙手可热,如今明星穿着她家的时装已经是件平常事。

一批原创设计师选择在武汉扎根

罗钒溪、高睿宣等一批设计师拥有明星客户,得益于优秀的设计,一批本土原创设计师在国内的时尚圈崭露头角,但他们依旧选择坚守武汉这块热土。

高睿宣不是武汉人,来武汉创业是一次机缘巧合。她毕业后来武汉游玩,无意中发现武汉的江滩有着与上海外滩一样的风格,更显大气,而且周边也有很适合的创意区域,政府对创业诸多的支持,令她毫不犹豫选择在汉创立工作室。

3年的时间,她的品牌从武汉走向全国,从全国走向国际,但留在武汉创业的念头从未动摇。“武汉也有很好的氛围,而且互联网的销售渠道,让地域不再成为时尚界的限制。”

罗钒溪曾经在北京工作过,最后因家庭而留在武汉,她对武汉充满着热爱和感恩。现在她在红T时尚创意街区有了自己的工作室,即便有外地的合作伙伴伸出橄榄枝,她也没有动过念头离开武汉。

在武汉红T时尚创意街区,100多位入驻的设计师之中,半数是学成归来或从外地来汉创业。红T时尚创意街区负责人冯莉介绍,吸引他们来到武汉创业,很大程度上与武汉本身的产业基础有关,能够为设计师们提供产业上下游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