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英国“武汉之窗”启动仪式在剑桥举行

发布时间:2018-10-24 15:24:19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10月24日讯 10月23日,英国“武汉之窗”启动仪式在英国剑桥大学生物医药园举行,来自英国及剑桥市议会的生物科技、金融经济、创意产业、教育及文化旅游等领域近百位代表,与武汉城市形象推介团成员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仪式上,武汉城市形象推荐团向与会英国朋友介绍了武汉充满活力的现状及合作投资机遇,并特别推介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项目,引与会者关注和热议。

围绕中英在生命科学领域的合作发展前景,英国国会议员、前生命科学大臣乔治?弗里曼发表演讲。他认为,“武汉之窗”的开启表明中国给各国带来巨大的合作发展机遇,英国科技界及企业界应把握好,用合作共赢创造生命科学光明的未来。

英国剑桥郡和彼得伯勒联合行政当局市长詹姆斯?帕尔默发表书面致词,认为“武汉之窗”是一个加强与中国合作的好范例,期待“武汉之窗”项目带来更多来自中国的贸易和投资活动。

在武汉投资生物工程产业的格雷汉姆?鲍尔先生,以康倍达公司在汉发展的亲身所历,介绍了公司良好的发展现状。他认为,武汉在政府社会各界支持、基础设施及知识产权保护、人才及交通便捷等方面,有着显著优势,并呼吁更多英国企业到武汉创业兴业、投资合作。

启动仪式上,英国剑桥设计合伙有限公司和第一戴维斯公司的代表,与武汉长江左岸创意设计城项目负责人,分别签署了相关战略合作协议。

仪式由英国“武汉之窗” 负责人、中英基金管理合伙人、康倍达(武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西蒙?霍沃思博士主持。这是一位与武汉有着深厚渊源的英国友人,他的家族和中国有着绵延六代人的交往,其祖父母在上世纪60年代就曾造访武汉大学和东湖,并留下数十页日记。五年前,西蒙又在武汉光谷生物城创办了康倍达武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其本人也在2015年获得武汉市人民政府颁发的“黄鹤友谊奖”,又于2017年获中国政府友谊奖,同时,他也是湖北省唯一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