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首座综合性三甲儿童医院奠基 光谷同济儿童医院2020年建成投用

发布时间:2018-10-25 09:20:50来源:长江日报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暨光谷同济儿童医院效果图

长江日报讯(记者李佳 通讯员丁涛 汪洲 郭婧)10月24日,东湖高新区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签约,在同济医院光谷院区用地范围内合作共建儿童医院和国际医疗部项目,项目当日奠基,预计2020年建成投用。这将是光谷地区拥有的第一座综合性三甲儿童医院。

此次签约的儿童医院暂定名为“光谷同济儿童医院”,设计床位800张,是目前同济医院儿科床位数量的约2.5倍。未来将成为中部地区最大的儿童疾病诊治基地、儿童康复保健基地和儿科医生培养基地。

据东湖高新区社会发展局统计,该区域35岁以下人群占七成以上,且不少进入育龄。2年后投用的该医院,将直接服务30万光谷下一代,惠及他们身后的168万光谷人。

另据了解,此次签约的国际医疗部暂定名为“同济医院光谷国际医疗部”,建筑面积约12000平方米,按照国际一流水平建设,配置国际高端医疗设备,为外籍人士、企业高管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这是继江北的解放大道后,江南片区高端医疗医院最为集聚的区域,尤以高新大道集聚较多。”东湖高新区社会发展局介绍,目前已有7家省部属、市属高水平医院在光谷设立了光谷院区,分别是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光谷中心医院)、光谷国际医院(与武大中南医院合作)、省中医院光谷院区、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光谷同济儿童医院,其中4家已投入运营,正在建设中的省妇幼保健院光谷分院预计2019年投入使用,光谷国际医院已签约落户。

东湖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认为,这将进一步提升光谷的医疗服务能力,优化区域医疗资源配置,解决光谷及其周边地区儿童“看病难”问题,同时更将改善光谷的投资环境,提升光谷的国际化水平和服务功能,让“世界光谷”更具综合竞争力。

当天,东湖高新区重大项目开工活动举行,9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共40.16亿元,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的光谷同济儿童医院项目是其中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