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减少光污染让市民睡个好觉!武汉新规:户外广告晚上11点必须关灯

发布时间:2018-10-31 20:51:3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0月31日讯 (记者卢成汉 通讯员陈明)减少光污染,让城市静下来。今日,武汉城管出台新规,晚上11点前,全市商业户外广告必须关灯,让市民睡个好觉。

  武汉市城管委景观处副处长张忠华介绍,户外广告包括户外LED显示屏、灯箱、发光字体以及其他户外广告照明设施。如果市民发现晚上11点以后,这些户外广告还在发光,可拨打24小时城管热线:12319,也可以通过武汉城管微信公众号“随手拍”,向城管投诉。“一旦查实,将责令整改,屡不改正的,将依据《武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依法进行查处。”张忠华说。

  记者了解到,LED显示屏一般设在大型商业体或显眼的城市建筑墙体上,存在光污染与噪声扰民问题。而灯箱和发光字则主要涉及夜市摊点和商业单位的大型招牌等等。同时,便民的医院、药店、加油站(加气站)、宾馆等灯箱广告和发光字,不在禁止之列。公益广告,同样要遵守关灯的要求,武汉城管的新规实施后,再也不能点灯一晚上了,减少光污染扰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