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作风巡查促自来水厂提前开工 4.6万居民告别用水难

发布时间:2018-11-03 21:49:24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成熔兴、通讯员刘曙光)黄陂区蔡家榨街因自来水厂供水能力不足,导致4.6万人生活用水“量缺质差”,频遭投诉。日前,湖北日报全媒记者获悉,在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十一组的督促协调下,该街新建自来水厂提前建成,彻底解决了全街居民用水难问题。

蔡家榨街原自来水厂于2005年投用,2008年扩建,日供水能力3000吨,承担着全街1.3万户、4.6万人的生活用水及社会工业用水,高峰时供水缺口达4800吨。再加上供水管道年久失修,跑冒滴漏严重,夏季及节假日停水成了常态,居民备受其苦。为保证供水,自来水厂不得不在高峰时实行单双日限制供水措施,有时因来不及对水进行过滤净化就直接从水库将水输送至居民家中,导致水质达不到居民生活用水标准。

因供水不足和水质欠佳,蔡榨街群众经常向市长专线、城市留言板等进行投诉。

今年初,武汉市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获悉这一问题,并经走访调查发现街道办事处已筹措资金对原有供水管网进行临时性改造,黄陂区水务局也已将蔡家榨自来水厂改造列入年度计划。但倾听群众心声后巡查组向街道负责人指出,“群众安全饮水是大事,不能坐等条件成熟再采取措施,要积极主动、迎难而上,创造条件采取超常规举措迅速解决。”

为此,巡查组多次与黄陂区政府沟通协调,促使自来水厂改造工程提前开工建设。蔡家榨街道也成立工作专班,专门负责自来水厂扩容改造工程。今年1月,投资300多万元的自来水厂扩容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整个项目包括新增5000吨制水设备、转压泵房两座,以及配套的输变电系统和道路绿化工程。

在多方努力下,上月自来水厂扩建工程正式完工,日综合制水能力达到10000吨。如今,全街居民的生活用水得到满足,实现了24小时无间断供水,而且水质清澈,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