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强冷空气携大风阴雨来袭,武汉最高气温降至14℃

发布时间:2018-11-04 19:53:10来源:长江日报

 

3日,东湖畔的杉树悄然变色,倒映在湖水中,美景自然天成。记者苗剑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4日讯 连续艳阳天的日子要告一段落了,从下周一晚上起,大风、降温和降雨将一起降临武汉。从5日至7日,最高气温大幅“跳水”,将从20℃降至14℃,再降至11℃。

4日,武汉市为多云到阴天。早晨最低气温17.2℃,白天最高气温25.1℃。

5日起未来三天,这样的晴好天气即将告别武汉市。武汉市气象台4日下午发布重要天气提示,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5日晚到7日,武汉市将有一次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过程,偏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白天的最高气温,5日是20℃,6日降至14℃,7日降至11℃,48小时内最高气温降幅将达到9℃,而7日最高气温相比4日的最高气温,过程降幅可能高达14℃左右。

湖北省内,预计一场降雨过程将从4日登临湖北,届时湖北自西向东会迎来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武汉中心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波动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11月4日至7日,湖北省将迎来一场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降雨最强时段将在5日至6日。5日(周一),整个鄂西地区和江汉平原都有小到中雨,恩施、宜昌局部有大雨,其它地区也将迎来小雨。6日(周二),除了鄂西北地区有小雨,其它地区都将被小到中雨笼罩。

气温方面,5日开始,受冷空气和雨水的打压,气温将逐日下降,到6日,西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只有11℃~13℃,东部13℃~16℃。同时,未来两天湖北省还会刮起偏北风,阵风有5~7级,风寒效应也会凸显。未来三天气温下降明显,北风增强,提醒公众及时添衣保暖。(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张翠荣、李雨谦)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5日白天:阴天转小雨,14℃~20℃,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5日晚上到6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10℃~14℃,偏北风4到5级,阵风6级;

6日晚上到7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9℃~11℃,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