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昌区400名两新组织党员农讲所旧址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8 22:46:50来源:荆楚网

图1:部分参会党员合影.gif

部分参会党员合影。杨璐嘉 摄影

  荆楚网消息(记者 董育雄 通讯员 杨菁、李宁)11月8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400多名两新组织党员代表齐聚武汉农讲所旧址纪念馆,参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两新先锋讲堂。当日,武汉市第一个全面服务区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的微信公众号——“武昌微两新”,也上线试运行。

图2:武昌区委书记刘洁致辞.gif

武昌区委书记刘洁致辞。杨璐嘉 摄影

图4:全体参会党员面向党旗宣誓.gif

全体参会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杨璐嘉 摄影


  中共武昌区委书记刘洁为活动致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形象大使余熙,武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蓉,武昌区委常委周明,武汉革命博物馆和中共武昌区委两新工委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议认为,加强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是地方党委的职责所在,也是企业和社会组织提升业务、促进发展的需要。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党建引领是发动机、是动力源泉,能有效增强企业和社会组织的凝聚力和竞争力。全区各街道、各主管单位要以“八个红色”为抓手,深入推进两新领域“红色引擎工程”,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性建设,以党建引领创新,促进武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她强调,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要抓好组织建设,提升两新组织政治领导力。要强化教育管理,提升两新组织党员队伍战斗力。要创新活动载体,提升两新组织社会服务力。

  刘洁表示,希望全区两新组织党组织能自觉主动地参与到党建文化活动中来,积极主动营造良好的党建氛围。希望参加这次学习的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及党员代表,能够把学习活动中的收获转化为工作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更大引领作用。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严格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的“五个一”环节有序展开:

图3:武昌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孙娅莉领誓.gif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中共武昌区委两新工委书记孙娅莉同志领誓,全体党员起立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杨璐嘉 摄影

图5:武昌区委两新办主任杨菁诵读党章.gif

“诵读一段党章党规”,中共武昌区委两新办主任杨菁同志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党的基层组织”章节。  杨璐嘉 摄影

图7: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形象大使余熙开讲特色党课.gif

  “开讲一次特色党课”,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形象大使、中国知名公共外交活动家、高级记者余熙同志讲述党课《改革开放40年的武汉国际朋友圈》,讲授改革开放以来武汉国际化建设的成就与前景。  杨璐嘉 摄影


  “举行一次交流分享”,湖北楚韬律师事务所党员律师陈菲同志、武汉中光连接器有限公司党员代表彭修武同志先后分享学习心得。

图10:全体党员齐唱红色歌曲.gif

“唱响一首红色歌曲”,全体党员齐唱红色歌曲《歌唱祖国》。  杨璐嘉 摄影


  本次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活动(两新先锋讲堂)的开展,也同时拉开了武昌区两新组织党建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帷幕。据悉,武昌区将陆续组织“两新组织员工相亲会”、秋季健步行、正能量电影展播等系列活动,全面展示武昌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风采,不断提升两新组织党组织的服务能力。

 

  当天,武汉市第一个全面服务两新党组织的微信公众号——“武昌微两新”也上线试运行。据武昌区委两新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该公众号主要功能将是为该区“两新”组织党员提供包括网上学习教育、供需信息发布、支部活动纪实、党建资源共享、党员个人服务等方面的服务,帮助其规范党内组织生活,引导其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履行党员的责任和义务。预计,该公众号将分步覆盖武昌区近两万名两新党员。

 

2777.gif    188.gif

左: “武昌微两新”LOGO ;右:  “武昌微两新”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