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乌干达副总统雨中游东湖,对中式建筑很有兴趣

发布时间:2018-11-14 15:17:10来源:长江日报

11月14日,乌干达副总统爱德华·基瓦努卡·塞坎迪一行游览东湖绿道。 记者李永刚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11月14日讯(记者刘舒) 下午1时07分,来汉参加友城大会的乌干达副总统爱德华·基瓦努卡·塞坎迪来到东湖绿道湖中道参观。细雨中,副总统来到湖光阁,他对中式建筑显得很有兴趣,向导游询问湖光阁来历和建筑特点。

11月14日,乌干达副总统爱德华·基瓦努卡·塞坎迪一行游览东湖绿道。 记者李永刚摄

走到湖边栈道,面朝东湖远眺对岸的珞珈山,塞坎迪赞叹,“这里是纯天然景观,非常漂亮”。听说珞珈山下坐落着武汉大学,他特地询问了武汉的教育资源。了解到武汉市是一座大学之城,有89所高等院校,代表团成员连称,”非常好。”

乌干达代表团还参观了2019年军运会帆船比赛码头。

今日晚些时候,乌干达代表团还将参观黄鹤楼。

塞坎迪副总统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武汉就是有历史意义的合作伙伴。 我们希望在以下领域看到合作交往:两国大学在体育、音乐、舞蹈、戏剧方面开展合作;希望看到两国的城市进行更多的合作;希望能够促进乌干达的咖啡和水果与中国的贸易。

乌干达位于非洲东部。武汉市与乌干达恩德培市在2014年9月4日结为友好交流城市。今年4月,两市正式缔结友好城市。4年来,两市互访交流不断。

链接:

乌干达龙舟赛中江汉大学夺冠

今年6月,应乌干达中非友好协会邀请,受武汉市政府委托,江汉大学龙舟队代表团一行28人赴武汉市友城乌干达恩德培市,参加第二届乌干达龙舟赛并夺冠。

市长带队参加“汉马”

2017年、2018年,乌干达恩德培市连续两年派代表参加武汉马拉松。该市专门设立比赛,选拔优秀跑友来汉参赛。

2017年,恩德培市长凯恩迦·文森特带10人队伍来汉参加武汉马拉松。他和6名政府官员参加11公里马拉松比赛,文森特说,“听说汉马比赛有最美赛道,因此想来武汉参赛。”队伍中还有3名专业选手,凯特里奇在半程马拉松比赛中第一个到达终点。

乌干达学员来汉接受职业培训

2018年6月1日,第三期“中国武汉——乌干达恩德培职业教育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武汉城市职业学院举行。职业教育培训是武汉对友城乌干达恩德培市交往的重点合作项目,由市政府主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承办。该项目每年为恩德培市20名学员提供为期一个月的职业技术培训,至今已举办三期。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结合往届学员反馈意见和恩德培市实际需求,提供矿产化验测试、IT技术、学前教育、传统木工建筑工技能、渔业养殖等培训。今年,为助力恩德培市申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量身定制了手工艺产品研发设计及制作技能课程。

乌干达支持武汉申报“设计之都”

武汉申报”设计之都”时,乌干达恩德培市大力支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创意城市网络分为设计、文学、音乐、手工艺与民间艺术、电影、媒体艺术、烹饪美食等7个不同主题,武汉申报“设计之都”,恩德培因在民间手工艺方面具有优势,申报“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武汉“申都”成功后,在培训设计师等方面助力恩德培“申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