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让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发布时间:2018-11-15 10:38:55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11月15日电 扶贫先扶智、帮困先育人。11月14日,从2018年武汉市教育局精准扶贫项目展示活动上获悉,截至目前,武汉市三年确定建档立卡助学扶智学生51557人次,涵盖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全学段,共落实专项资金4663.31万元,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家住黄陂区北部偏远乡村的刘恒(化名),今年被东北的一所高校录取,其父母都身患残疾,系建档立卡家庭,每年所需学费生活费近3万元。

8月13日,刘恒向黄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递交了建档立卡家庭大学新生入学补助和圆梦助学申请,还在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理了8000元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4天后,刘恒就收到了黄陂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为其发放的10000元建档立卡家庭大学新生入学补助和5000元圆梦助学金。此外刘恒还向街道申请了武汉市精准扶贫助学扶智助学金,在就读大学的四年中,每年刘恒可以享受助学扶智助学金7000元。看到刘恒上学再不因钱发愁,刘恒的父母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了。

据悉,2016年底,武汉市率先出台农村贫困地区建档立卡家庭子女资助政策,完善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的资助体系。截至目前,武汉市三年确定建档立卡助学扶智学生51557人次,涵盖学前教育至高等教育全学段,共落实专项资金4663.31万元,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介绍,武汉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在推进精准脱贫中的基础性、针对性、关键性作用,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不断提高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和人力资源开发水平,夯实教育脱贫根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着力“十个精准、十个确保”,坚决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周雯 邹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