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国内首次签订跨国友好地标协议 武汉黄鹤楼和布拉格文剧院对两城市民互免门票

发布时间:2018-11-15 20:34:37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1月15日讯(记者李月媛 王荣海 陆缘 摄影记者 邹斌)武汉市民以后去英国斯旺西市布拉格文剧院将可以免门票,并能收到中文游览手册。11月15日,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武汉隆重召开。会上,武汉黄鹤楼公园与斯旺西布拉格文剧院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书,双方结为友好交流关系,建立固定交往联络机制。这是国内历史上首次签订的跨国友好地标协议。

大会现场

根据该协议,双方对两城市民提供互免门票的优惠政策;双方互置旅游宣传点,提供对方城市的旅游资料;双方可互派艺术家交流演出,举办绘画、摄影展览等文化艺术活动等。市民以后去英国斯旺西市布拉格文剧院将可以免门票,并能收到中文游览手册,将在家门口欣赏来自斯旺西市的表演艺术。此外,双方还将在生态园林建设、城市公共景观管理、市民公益活动方面开展学习交流。

与会嘉宾

英国威尔士斯旺西市长中国事务顾问林桔敏接受采访时表示,斯旺西市布拉格文剧院在英国非常出名,紧挨着斯旺西议会中心,是斯旺西的地标建筑,拥有84年的历史,受到当地政府保护。目前是斯旺西市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是斯旺西市弘扬高雅艺术、服务市民游客、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斯旺西市与全世界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场所。黄鹤楼做为武汉市地标建筑,在全中国乃至全世界都享誉盛名,黄鹤楼的历史故事和诗词文化更是经久流传。两个地标建筑签订有好地标协议后,为两地今后在文化艺术、旅游、生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搭建了桥梁。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出访中国曾登上黄鹤楼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英国首相特蕾莎·梅首次出访中国时就曾登上黄鹤楼,并对黄鹤楼建筑赞不绝口,这不仅仅是黄鹤楼值得骄傲的历史性时刻,更是黄鹤楼形象在英国传播的最佳见证。此次签订的友好地标协议也是国内首次签订友好地标协议,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在中英两国交往在黄金时代,对两国各项交流与合作都起到了促进作用。黄鹤楼作为武汉城市名片,每年拥有300多万的游客量,在推动武汉城市形象宣传上具有巨大魅力和价值。

【链接】

2018年1月31日举办的武汉—英国商务交流会上,武汉市与英国斯旺西市签约,建立友好城市关系。这是继曼彻斯特后第二个与武汉结好的英国城市,也是武汉第26个友好城市,正在多领域建立密切合作,如经贸、文化、教育、体育、旅游、卫生医疗、交通物流、氢能源汽车等。

布拉格文剧院建于1934年10月23日,位于英国斯旺西市美丽的斯旺西湾附近,一直是斯旺西市建筑设计的经典代表。布拉格文剧院目前是斯旺西市表演艺术的最高殿堂,剧院设有歌剧院、音乐厅、戏剧场以及艺术展厅、艺术交流中心等配套设施,并定期举办国际知名的管弦乐团演奏和艺术家巡回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