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8岁女童放学未归 业主保安合力找回

发布时间:2018-11-16 08:38:02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居民们来到物业门口听保安讲述寻人过程

楚天都市报记者满达刘毅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中灿

“爱心接力,寻人启事。奥林小学二(四)班的学生,于今天下午5点20分左右走失,到现在未归,请看到的朋友联系家长……”14日晚,一条寻人信息刷屏了许多武汉人的朋友圈。

当天下午,8岁女孩盼盼(化名)从学校离开后,并没有回家,家人急坏了。随后,学校老师、小区业主纷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转发消息。小区保安、业主打着手电筒在小区内四处搜寻。这个没回家的小女孩牵动了许许多多武汉人的心。

昨日凌晨,好消息传来,有人在盼盼家楼栋附近找到了她。得知小女孩平安无事,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8岁小女孩放学未归

盼盼住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奥林花园小区,在一墙之隔的武汉市育才小学开发区分校上二年级。

虽然从自家楼栋到学校只有300多米的距离,步行只需5分钟,但奶奶一般都会接送盼盼上学、放学。前日下午,因奶奶有事,改由妈妈孙女士去接盼盼放学。

下午5时20分左右,孙女士到了学校大门口,却没有看到盼盼。老师说盼盼已经走了。孙女士急坏了,心急火燎沿路寻找。正在值班的保安邓为清上前询问,让她不要急,先去物业的监控室看看监控。

孙女士和家人找到物业,也报了警。小区7号门附近的监控显示,当天下午,盼盼背着书包,拿着一把雨伞蹦跳着从7号门进了小区。

寻人信息刷屏朋友圈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现发布一条寻人启事……”当天下午,一条寻人启事出现在盼盼学校的家长QQ群。老师杨柳介绍,得知盼盼不见了,他们迅速向校方汇报,通过校园信息平台及家长QQ群发布信息并帮忙寻找。

许多家长把寻人消息发到了小区业主微信群。“小区很多业主都转发了。”小区业委会委员董伟芬说,这条寻人启事通过QQ、微信和微博等平台迅速扩散。

邓为清也在朋友圈转发了这则寻人启事,他还特意叮嘱家人多多转发,说多一次转发就多一份希望。“感觉整个开发区的人都被信息刷屏了。”网友李女士说。其实,当晚许多武汉市民都在转发寻人启事,祈祷盼盼平安回家。

业主保安合力搜寻

除了线上转发,小区的保安、业主,还有盼盼父母的朋友、盼盼学校的老师,几十人在小区帮忙寻找。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也非常重视此事,安排民警陪同孙女士查看小区附近路段监控,寻找线索。

15日0时20分左右,盼盼爸爸的同事在33栋附近寻找时,终于找到了盼盼。

盼盼为何不回家?孙女士说,她平时经常叮嘱女儿不要跟陌生人说话,放学要等家长来接。可能盼盼当天独自回家了,怕父母责怪。她没有追究具体原因,也希望网友不要做过多揣测。

昨日上午,孙女士特意提着一大袋水果赶到物业办公室,表达谢意。她说,现场帮忙寻找的好心人和转发寻人启事的陌生人都让她感到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