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一奔驰男毒驾欲开溜结果撞车,拳头中握着K粉被抓

发布时间:2018-11-16 16:01:16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叶文波 通讯员崔彦伟 杨峰 黄一燕)武汉一男子违规逆行,遇交警盘查时,驾车逃跑慌不择路连撞两车,巡查交警迅速出击将其制服,发现驾驶员竟是“毒驾”。目前,该男子已被武汉洪山警方行政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11月14日下午16时30分,武汉洪山区交通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孙军和副中队长欧阳烈沿白沙洲大道巡逻,在白沙四路路口发现一辆号牌为鄂A31**D的白色奔驰小轿车逆行,立即上前示意驾驶员停车接受检查。但司机拒不配合,民警多次警告后,不但没有停车,反而加速驶离。刚驶出十几米,司机竟将车辆驶入对向车道,径直撞上一辆大货车和一辆面包车,奔驰小车随着碰撞停了下来。

图为民警搜查车内

图为民警拿着查获的毒品

见此情况,中队长孙军果断采取紧急交通管制措施,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此时该轿车驾驶员欲打开车门溜走,一直紧盯驾驶员的欧阳烈立刻上前控制住驾驶员,并强行将车辆熄火。控制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廖某神色慌张、眼神迷离,一直紧紧攥着右手不肯松手。根据多年查缉经验,判断该驾驶员有问题。欧阳烈随即掰开驾驶员紧握的拳头,发现一袋白色粉末,疑似毒品。“这是不是毒品?你有没有吸毒?”面对民警的质问,廖某矢口否认。民警随即将其移交给洪山区公安分局张家湾派出所。经尿检确认,结果呈阳性。面对铁证,廖某不得不承认“毒驾”的事实。

洪山警方介绍,驾驶员廖某今年33岁,武汉人。2017年3月,曾因非法持有毒品被武昌警方行政拘留。今年11月11日晚,廖某曾在街道口某酒吧吸食过毒品,其手中的白色粉末正是毒品K粉。目前,司机廖某因吸食毒品已被依法行政拘留,驾驶证被依法注销。其涉嫌的携带毒品、交通肇事、危险驾驶行为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洪山警方介绍,“毒驾”者吸毒后极易产生精神亢奋甚至幻想、幻觉等症状。权威测试显示,酒后驾车比正常反应时间慢12%,“毒驾”则比正常反应时间慢21%,给行车安全带来极大危害,是《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绝对禁止的行为,也是公安交管部门重点打击的违法行为,必将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