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汉举行 710项成果发布

发布时间:2018-11-18 21:23:28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 徐蕾)11月18日,2018“智慧之光”湖北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对接活动在汉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徐红星等130多位高端专家代表、220多位市州代表、150多位企业和投资机构代表、110多位留学回国青年和大学生创业代表参会。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并致辞,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委书记、厅长刘艳红出席活动并做主旨发言。

IMG_0753.jpg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委书记、厅长刘艳红做主旨发言。(记者 徐蕾 摄)

  刘艳红表示:“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是积极应对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必由之路,是充分挖掘科研经济潜能的根本之举,是创新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策,是更好发挥人社部门职能作用的主动之为。”下一步,全省人社部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服务专家“双创”成果转化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发力,务求实效。一是更加聚焦专家成果转化要素供给,当好精准给力的“助攻手”。二是更加聚焦专家成果转化平台搭建,当好牵线搭桥的“红娘”。三是更加聚焦专家成果转化服务提升,当好随叫随到的“店小二”。她希望,大家众志成城、携手并进,让智慧之光更加闪耀,让合作之桥更加通达,让发展之路更加宽广!

  本次活动“以人才为基石、以技术为核心、以项目为依托、以服务为支撑”,向专家征集科研成果,向市州县征集项目合作需求,推介专家科研成果,实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相融合。活动现场,通过开展主题演讲、专家成果推介、市州“双招双引”政策宣讲、投资公司推介等多场专项活动,搭建项目与资本全方位对接平台,让企业与专家创新创业成果“联姻”,切实解决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关键一步。

  生物领域“国际钻石人才”张发明、中国首创“稻米造血”科学家杨代常、“世界移动能源领军者”桂裕鹏等数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宜昌、襄阳等湖北17个市州领导,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兼华中区总经理廖敏、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学海等企业家、风投创投嘉宾在专项活动中发言,做成果推介、对接,有效推进各地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相互融合。

  本次对接活动发布了710个符合湖北产业发展布局、有明确产业化前景和产业化资源需求的创新创业成果,推动专家团队与企事业单位及投资机构进行对接,共促成10个项目签约,签约金额13亿元,带动产业值约66亿元。

IMG_0760.jpg

现场项目签约。(记者 徐蕾 摄)

  当天下午,“制造业与实体经济类”“生物医药与人工智能类”“人才智力扶贫类”“创立方·大学生创业”“新能源与新材料类”五个分会场及黄鹤厅洽谈区共达成74个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