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将开展电气火灾整治 瞄准高层住宅

发布时间:2018-11-21 07:44:52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通讯员张伟)武汉市安委办昨日通报,去年该市发生电缆管井火灾17起,其中15起是住宅火灾。为有效防范和遏制电气火灾事故发生,即日起至明年7月,对10层及以上住宅开展电气火灾综合治理。

据介绍,此次综合治理将重点整治12类问题,包括电气线路是否存在私拉乱接、敷设不规范的问题;电缆井桥架内外是否封堵严实;电缆井内设置的感烟探测器是否能正常使用等。

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协调小组将对武汉市所有高层住宅的电气火灾隐患进行全面排查,逐一登记造册,建立火灾隐患清单,明确整改的责任主体、监管主体,落实整改时限和资金;对整改难度大、火灾风险高、存在重大电气火灾隐患的高层建筑,由政府挂牌督办,明确整改责任和期限,落实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