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大雪节气,雪来到!就在刚刚,武汉城区也飘起了雪花

发布时间:2018-12-07 10:49:39来源:湖北日报

今日,大雪节气到来

湖北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雨雪天气,十分应景

就在刚刚,武汉城区也飘起了雪花。拍摄地点:武汉东湖路楚天传媒大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张华 摄)

而昨日,武汉今冬第一场雪降在了黄陂清凉寨

今天清晨,神农架木鱼镇开始飘起了雪花,山体大部分有积雪,雪还在下。(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曙松 摄)

昨天傍晚,不少外地游客专程来到神农架等待这场初雪。(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曙松 摄)

预计这场雪后,神农架将开启冬季旅游旺季模式。(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刘曙松 摄)

十堰土关垭今天凌晨4点左右开始下雪。(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雷闯 摄)

十堰飘雪。(湖北日报全媒记者雷闯 摄)

今起4天我省将有大范围降雪

受北方强冷空气持续南下影响,武汉中心气象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6日至9日,我省将有大范围连续雨雪天气:7日-9日雪线逐渐南压,北部雪量大于南部,北部小到中雪局部大雪,南部大到暴雪,鄂东南伴有冻雨,10日雨雪减弱,11日雨雪散去转多云。

西部山区和南部或出现较明显积雪,积雪深度一般在3-6厘米,鄂西南山区局部可达10厘米左右。

7日-11日我省气温持续偏低,最低温西部山区可达-8℃至-4℃,中东部地区降至-3℃至0℃。最冷在何时?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萍萍介绍,预计在10日前后。“整个雨雪过程,全省大部地区降温6-8℃,局部8-10℃。”张萍萍说,鄂东气温降幅最大。

雨雪期间,偏北风风力也较大,阵风达6-8级,大家防寒保暖还需防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