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1小时测一次桥面温度,武汉城管通宵备战融雪除冰

发布时间:2018-12-08 22:33:52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夜测长江大桥桥面温度。

 

湖北日报讯(记者饶纯武、通讯员殷莉红)12月7日晚11时至8日清晨7时,武昌区城管委大桥清洁队司机唐少华和曹幸喜,每小时测一次长江大桥桥面温度,并查看桥面和道路是否结冰。

52岁的唐少华,平时上班开环卫吸扫车做保洁,12月7日值夜班,他却开了一辆面包车。“天气预报8日有雪,气温逼近0°C,我夜班的任务是巡查桥面路面,并测量长江大桥桥面温度。”唐少华说。

8日晚10时30分左右,唐少华和同事驾车驶上长江大桥武昌桥头堡并靠边停车,下车前行数十米后,用铁丝将温度计悬挂在大桥铁护栏外。每到整点,他用手机拍一次温度计读数,并上传至工作群。

该工作群显示,8日凌晨1点,长江大桥桥面气温为1.5°C。唐少华说,虽然每次下车拍照只有5分钟,凛冽的寒风吹来,脸上如刀割般疼痛。拍照后,驱车来回穿过长江大桥,返回至武昌大东门,沿途查看桥面、路面有无结冰。

据了解,为应对可能来临的冰雪天气,12月7日晚至8日清晨,武昌区城管委大桥清洁队安排20名司机和8名副手通宵值守,其中测量桥面温度的有两个车组,另一车组测量白沙洲高架桥和鹦鹉洲大桥武昌引桥。

大桥清洁队队长李红梅告诉记者,桥面路面结冰受气温、风力、降雪等多种因素影响,通宵测量适时掌握桥面气温,当气温骤降或雨雪来临时,可及时判断桥面路面结冰情况,同步调度武昌大东门立交桥下和清洁队停保场的大型撒盐车、铲雪车,融雪除冰保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