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百余名“动车医生”通宵鏖战应对雨雪天气

发布时间:2018-12-09 21:08:32来源:荆楚网

1-图一:检查动车组车底。(许辉 摄).JPG

检查动车组车底。许辉 摄

2-图二:检查动车组侧面。(许辉摄).JPG

检查动车组侧面。许辉 摄

3-图三:检查车底部件。(许辉摄).JPG

检查车底部件。许辉 摄

4-图四:检查动车组裙板。(许辉摄).JPG

检查动车组裙板。许辉 摄

5-图五:测量受电弓拉力。(许辉摄).JPG

测量受电弓拉力。许辉 摄

6-图六:测量受电弓碳滑板高度。(许辉 摄).JPG

测量受电弓碳滑板高度。许辉 摄

7-图七:清洁动车组绝缘子。(许辉 摄).JPG

清洁动车组绝缘子。许辉 摄

8-图八:对动车组进行保温作业。(许辉 摄).JPG

对动车组进行保温作业。许辉 摄

9-图九:凌晨2点半武汉动车段存车场的环境温度为-3.3℃。(许辉 摄).JPG

凌晨2点半武汉动车段存车场的环境温度为-3.3℃。许辉 摄

10-图十:保温人员巡视检查。(许辉 摄).JPG

保温人员巡视检查。许辉 摄

11-图十一:保温人员进行保温作业。(许辉 摄).JPG

保温人员进行保温作业。许辉 摄

12-图十二:动车组上线运行。(许辉 摄).JPG

动车组上线运行。许辉 摄

  荆楚网 消息(通讯员刘卫兵 许辉)受冷空气影响,武汉及全国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雨雪天气。12月8日凌晨两点,位于武汉市洪山区青王路的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动车段内灯火通明,一列列动车组缓缓驶入,停在检修股道上,100多名身着黑色工装的“90后”动车医生拿着手电和工具包,在低温下通宵作业为“回家”的动车组进行全面体检,确保雨雪天气下动车组运行安全。

  “动车组在雨雪天气下高速运行,车顶高压部件和车底下会附着积蓄大量积雪冰凌,从而影响动车组的正常运行。”据武汉动车段检修班工长魏迪介绍,针对动车组雨雪天气的运行特点,“动车医生”们将重点加强对受电弓、走行部等关键部位的检修,严格落实质量检查和验收把关,确保动车组满足上线要求。同时,为将雨雪天气对动车组运行影响降到最低,武汉动车段“以雪为令”,还成立了由110名人员组成的11支除雪打冰小分队,24小时对动车组积雪进行及时清除,并针对入库线路、道岔容易积雪结冰的实际,进行巡查和涂刷防冻油,确保设备设施动作良好。

  此外,针对雨雪天气下车体温度过低易导致动车组管路结冰冻裂的实际,该段还安排专人对存车场停放动车进行保温作业,确保动车组“温暖过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