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鸣金 武汉芯片研发企业摘得百万元奖金

发布时间:2018-12-15 10:06:09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李源、文俊、通讯员梁晓红、李铮)12月14日,“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当天进行的全球总决赛中,来自武汉本土的LED芯片研发生产企业——华引芯科技有限公司以92.8分的高分,一举摘下大赛一等奖,获得百万元奖金。“黄鹤杯·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由武汉东湖高新区管委会主办,东湖高新区招才局、光谷创业咖啡承办,旨在通过全球范围挖掘优秀团队,邀请顶尖人才和优质项目回到国内创业兴业。大赛自8月31日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吸引硅谷、伦敦、特拉维夫、东京、柏林、北京、上海、苏州、深圳、武汉等全球十大赛区共计3000多个项目参赛,赛事成功入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018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计划”。

前期全球海选中,十大赛区分站赛共选拔出30个优质项目晋级半决赛,涵盖光电子、生物医药、新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半决赛中,高精度薄膜光电子器件喷墨打印机、高端LED芯片和Micro-LED产业等8个项目成功杀入决赛。最终,来自武汉赛区的华引芯科技有限公司脱颖而出,凭借高端LED芯片和Micro-LED产业项目获大赛一等奖,摘得100万元人民币创投奖金。该公司主要研发生产特殊照明和显示使用的高端LED芯片,并致力于促进新一代Micro-LED显示尽快实现产业化。同样来自武汉赛区的唯柯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新一代纳米涂层无铆卵圆孔未封闭堵器”项目,以88.6分的成绩获得第二名。“无论参赛团队获奖与否,中国光谷都向他们敞开大门,欢迎精英团队、优质项目到光谷创业兴业。”东湖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许多参赛项目都有希望助力中国光谷实现高质量发展,而通过举办赛事产生的磁吸效应,将为中国光谷聚集更多人气,助力“世界光谷”建设踏上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