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激战三昼夜缴毒70公斤 武汉今年最大毒品案告破

发布时间:2018-12-17 08:47:01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民警在清点毒品

  

  图为:缴获麻果、冰毒、海洛因等共计70公斤

  □楚天都市报记者吴昌华叶文波通讯员冯威黄娟

  青山区禁毒民警盯上可疑男子“万万”,发现他几乎天天都去武胜路某小区1803室,而住在1803室的李某敏、李某巍均有涉毒前科。

  进一步调查有了更惊人的发现,这三人频繁与一伙湖南邵阳籍人联系,多次前往云南边境,有重大境外贩毒嫌疑。

  上月26日-29日,侦查专班抽调100余名民警参与抓捕,先后在硚口区武胜路、江汉区民权路、洪山区铁机路、东西湖区金山大道、黄陂区盘龙城等地抓获24名嫌疑人,缴获各类毒品计70公斤、毒资30余万元。

  武汉警方昨称,这是今年侦破的缴获毒品量最大、抓获涉毒人员数最多、捣毁贩毒网络层级最完整的一起毒品案。

  查小角色牵出幕后大团伙

  今年8月,青山禁毒民警发现外号叫“万万”的男子有贩毒嫌疑,“万万”几乎每天从青山前往汉口武胜路某小区1803室,与有涉毒前科的李某敏、李某巍碰头。

  深入调查发现这三人常与外地毒贩联络,手下有7名马仔。其中,李某敏联系货源,“万万”分销送货,李某巍负责收钱,该贩毒团伙公司化运作,所得毒资按比例分成。

  11月中旬,李某敏与昔日毒贩“武武”频繁联系,“武武”的马仔“刚刚”又与几名湖南邵阳籍男子密切联系。湖南邵阳籍男子共有7人,多次前往云南边境与境外联系,有重大境外贩毒嫌疑。

  在市局多路警种支持下,侦查专班逐步掌握了团伙10余名成员的基本情况和结构层级,并得悉邵阳籍团伙即将运输大量毒品到汉。

  欲擒故纵 交易现场暂缓抓捕

  11月26日,邵阳籍团伙7人分头到汉,而李某敏等人也在调动资金。侦查专班抽调100余名警力,制定行动方案秘密前往各处窝点附近布控。

  晚8时30分许,“刚刚”、李某巍从武胜路的1803室出发,到洪山铁机路附近一小区“武武”的居住地。李某巍等人与两名邵阳籍嫌疑人见面,接收一个包裹后各自离开。布控民警分析,这个包裹只是小交易,暂缓抓捕等待大鱼。

  与此同时,在武胜路小区布控的民警发现2人驾车进入,一名女子下车后走进1803室再未外出;跟踪李某巍的民警发现,他从铁机路回到武胜路小区后,在2107房短暂停留又回到1803室。

  民警判断,房间内可能正在交易,决定实施抓捕。

  空手夺刃制服拒捕的嫌疑人

  当晚将近10时,一名女子出门,趁房门打开瞬间,布控民警冲入房内控制住李某敏、“刚刚”等6人,在房内搜出冰毒、麻果等毒品共8公斤、毒资15万元。再搜查该栋楼2107室,有毒品5公斤,抓获4人。另一路江汉区民权路某小区的民警,也抓获4名吸毒人,收缴毒品10余克。

  11月27日,专班民警继续抓捕,在调取前一天晚上交易地点附近的监控视频后,锁定嫌疑车辆。当晚,民警前往铁机路某小区抓捕“武武”。见到突然出现的民警,“武武”手握一把20厘米长的尖刀拒捕,抓捕民警以漂亮的擒拿扼腕夺刀,将其制服。在其房间内收缴各类毒品5公斤、15万元毒资。

  武汉籍团伙成员到案后,专班民警继续追抓邵阳籍嫌疑人。

  毒贩落网民警靠在墙角睡着了

  11月28日,追踪到邵阳籍团伙落脚在东西湖区金山大道某酒店。有落网嫌疑人交待,毒品是一个叫“武子”的人运来,尚有大量毒品未交易。

  次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酒店2505房抓获陈某平等3人,在酒店停车场的车内,存放毒品达52公斤。晚9时许,民警又赶到盘龙城,抓获“武子”等4人。

  至此,连续三个昼夜作战,该案24名嫌疑人全部落网。当“武子”落网后,几名参战民警靠着墙角睡着了。

  据“武子”等人交代,该批毒品系他们从缅甸购入,共70公斤,多是麻果、冰毒及海洛因,毒品从云南入境后又绕道广东运来武汉。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