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低温冰雪中,警察蓝温暖武汉三镇

发布时间:2018-12-30 18:33:27来源:荆楚网

IMG_7362_副本.jpg

硚口分局民警在六角所社区清扫积雪(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张扬 通讯员杨槐柳、唐时杰、王辉、徐韬剑、黄娟)元旦小长假首日,飘飘洒洒的白雪为江城披上银装。低温天气,一抹抹警察蓝出现在三镇各个角落,留下一个个温暖瞬间。

IMG_7361_副本.jpg

两名民警搀扶老人过天桥(通讯员供图)

  光谷民警扶送六旬老人乘坐公交车

  12月30日14时,一位拄拐杖的老婆婆来光谷步行街警务站求助:年老体迈找不到公交车站。民警询问得知,老人姓蔡,今年60岁,家住黄陂,腿部前几天骨折上了钢板,独自一人路过光谷准备去森林公园扫墓。

  站值民警陈世勋见时下漫天雨雪、道路湿滑,且该老人行动不便,立即安排执勤辅警李望来、周杨、钱公森扶送老人去公交车站,安全上车。

  青山民警为敬老院铲雪清障

  12月30日,青山公安分局冶金所教导员吴军带领民警辅警8人,协同警务站2名警力前往楠山敬老院铲雪清障。

  经1个多小时努力,成功为敬老院300余名老人扫出两条出行必经之路。

  江岸分局民警帮助两位迷失老人回家

  12月30日凌晨2时30分,江岸分局光华路警务站接警:在江岸区西马路财政局门口发现一名迷路的老爹爹。当班民警赵罡,协警李承磊冒着大雪迅速赶到现场。

  经了解,爹爹名叫刘某城,今年87岁,家住台东路其他不详,考虑到正值深夜风雪交加气候恶劣,民警果断将老人送至西马所一边避风取暖,一边联系上其家人,后将老人亲手交至老人孙女手中。

  12月30日凌晨2时40分,光华路警务站接警:在江岸区惠济路会议中心发现一迷路老人。当班民警宋晖、协警李振凯迅速到达现场,找到迷失老人高爹爹。

  此前,有人报警称父亲走失,民警联想极有可能为同一人,于是联系报警人,确认迷失老人为其父亲,便告知报警人到劳动所接父亲回家。

IMG_7359_副本.jpg

硚口分局民警与报警人一同查看监控,寻找走失的孩子(通讯员供图)

  硚口分局民警寻回走失儿童

  今日9时许,硚口区公安分局汉中街派出所辖区居民韩女士报警求助,称其孩子走失。风雪漫天,不知道孩子会不会冻坏,她求助民警查看视频监控。汉中所民警朱道勇热情耐心地接待了韩女士,经过一个小时的视频追踪和查询,终于找到走失的孩子。

IMG_7363_副本.jpg

黄陂交通大队护送3000余师生离校(通讯员供图)

  黄陂三千师生放假,风雪中交警护送

  12月30日,黄陂一中3000多名师生元旦放假离校。昨夜黄陂交通大队交警提前对校园周边路段撒盐除冰,今早,黄陂交警提前到岗,在学校周边疏导保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