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不畏严寒 武汉开发区动员万人铲雪除冰保畅通

发布时间:2018-12-30 18:34:06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陈泉 通讯员 张敏 肖莉 谢威)12月30日,武汉普降大雪。29日夜起,武汉开发区动员1万余人,分工包片,24小时不间断巡查铲雪,确保道路畅通,城市基础设施正常运转,市民正常出行。

  12月28日起,该区便通过工作群,对除雪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调度各单位投入到奋战恶劣天气的行动中,7个街道城管中队、环卫所加强了融雪防冻巡查值守和应急处置,确保及时、有效应对雨雪天。

微信图片_20181230170659_副本.jpg

武汉开发区动员1万余人24小时不间断巡查铲雪,确保道路畅通。

  截至目前,该区出动巡查车辆20台,调用铲车27台,投入雪扫车12台,雪铲车8台,小撒布机13台,多功能融雪车3台车,除雪工具1000余把,融雪用盐180吨。

  据悉,当前该区的融雪防冻工作,主要是利用机械和人员力量集中在市政道路,易结冰桥梁和段面除雪和撒盐,重点地段是东风大道、通顺河大桥、官连湖大桥等段面;同时,在有轨电车车站、公厕、沌口人行天桥等人流量大的易滑路段,环卫工人铺设防滑草垫、毛毡近1.6万条,有效预防了道路结冰产生打滑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18123017070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81230170713_副本.jpg

私家车风雪中熄火“趴窝”除雪人员推车脱困。

  城管部门广泛发动街道、机关单位、社区、临街门店参与“门前三包”,投入到除雪除冰战役中。公安部门组织民警到街道、马路、社区、商圈等区域值勤,确保社会秩序和车辆安全。

  目前,该区辖区内东风(大道)高架、江城大道、三环线等重点进出城道路,主次干道、商圈(医院)和大型企业周边道路畅通,路面无明显积雪。

  下一步,该区将及时补充融雪防冻物资,充实、集结队伍力量,持续对高架、桥梁,人行天桥和其他易结冰部位加大巡查处理力度,对道路进行撒盐化冰、铺设防滑等物资,确保市民畅通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