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武汉新闻

武汉三座水厂改扩建同日完工通水 日供水能力提高到395万吨

发布时间:2018-12-31 08:14:30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堤角水厂沉淀池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谢铭辉)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水务集团获悉,堤角、琴断口、白鹤嘴三座自来水厂改扩建工程均已完工,于29日通水,武汉水务集团每天的供水能力由380万吨提高到395万吨,江城市民用水将更有保障。

堤角水厂改扩建工程完工通水后,该厂运行了40多年的16万吨老系统全部退出历史舞台。一座全新的、日供水能力20万吨的水厂投入运行,它将进一步满足滨江商务区和长江新城部分区域的用水需求。

此前,国棉水厂关停,琴断口水厂改扩建完工后,每天供水能力达到40万吨,不仅能够弥补这部分供水缺口,还可满足汉阳四新区域以及蔡甸地区的发展需求。

为应对汉江原水微污染,武汉水务集团于2017年4月开始对白鹤嘴水厂25万吨/天净水工艺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完工后,成为武汉市首个具备深度处理能力的自来水厂。琴断口水厂随后也将新建深度处理系统。

据介绍,位于汉口地区的白鹤嘴、宗关水厂取水源均为汉江,堤角水厂取水源为长江。位于汉阳地区的琴断口水厂的取水源为汉江,沌口水厂的取水源为长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