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各界群众踊跃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

发布时间: 2012-11-08 18: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各界群众踊跃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

  【配音】

  11月8日上午九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在雄壮的国歌声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同志开始向大会作报告。

  【同期声】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作工作汇报。

  【记者出镜】

  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今天上午9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召开。可以看到的是,在我身后,有三百多名社区群众、党员干部正在认真观看胡总书记作报告。

  【配音】

  现场观看直播的党员、干部、群众屏息凝视着电视屏幕,聆听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报告,认真记录着报告的内容,听到报告的精彩之处,现场欢声雷动,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喜悦,掩饰不住激动的心情。

  【同期声】

  社区党员:现在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的实况,我心里非常激动。听到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让我特别兴奋。他说要增进人民的福祉,就是增进人民的幸福的指数,这使我觉得心里非常踏实。

  社区党员:报告中提到了很多惠民的政策,怎样使我们整个居民全国人民,在整个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当中能够得到实惠,生活得更幸福,幸福感更强。

  【配音】

  除了主会场有300多人集中收看十八大开幕式外,百步亭社区今天还同时设了八个分会场;部分党员同志还陪同空巢老人在家中观看。

  作为十八大代表、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在启程时带上了一件特殊的行李,一面由10万社区群众接力绣制的党旗,今天开幕式后,我们在北京的记者也专门采访了王波。

  【同期声】

  十八大代表、社区党委副书记 王波:作为基层的党代表,我看到总书记能这么铿锵有力地,把我们未来的民生的问题说得这么细,说得这么动情,我觉得特别感染人。

  【配音】

  在武昌火车站,为了让旅客及时收看十八大开幕盛会,车站的工作人员早早的做好了准备。

  【同期声】

  武昌火车站车票车间 值班主任:今天是十八大召开的第一天,车站将48台液晶电视全部调至成中央台,使旅客在购票候车的过程中都可以收看十八大的现场直播。

  【配音】

  今天上午,武汉市宏基客运站候车厅的电子显示屏前座无虚席,旅客纷纷聚集在此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的直播盛况。

  【同期声】

  旅客1:社保要覆盖全乡城镇居民。

  旅客2:感觉比较有正能量

  旅客3:对中国,对中国共产党,今后是有信心的,最近几十年的发展,对我们很鼓舞。

  旅客4:希望国家更好,一天比一天好。

  【配音】

  十八大开幕也是今天武汉高校学子最关注的话题。在武汉大学,校领导与近500名师生在大屏幕前收看十八大开幕盛况。华中科技大学的不少学生则通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手机等不同方式观看十八大的开幕式。

  【同期声】

  武汉大学学生:这是我们大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重大事件,所以我感觉此刻非常的激动。

  武汉大学学生:最直观的感受可能是觉得,作为一个团员青年,应该积极向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积极靠拢。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作为一个新闻传媒专业的学生来说,我认为十八大报告给我两个词:第一个就是民主,第二个是创新。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听取这次报告的过程中,多次听到了改革这个词。不仅在政治、军事 文化还有教育方面

  华中科技大学学生:我对“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这句话的感想非常深刻。

  【配音】

  在网上,大会的召开同样受到了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通过网页留言板、论坛、微博等方式,热议胡锦涛总书记报告,表达自己对党和国家发展的美好愿景。

  湖报集团全媒体突击队报道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

相关新闻: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