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44家中外媒体聚焦湖北团开放日 9位基层代表先后发言

发布时间: 2012-11-10 06:2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春燕 陈凌墨)昨日上午,人民大会堂3楼湖北厅内鲜花锦簇,气氛热烈,出席党的十八大的湖北代表团举办“开放日”活动。

  人民日报、新华社、纽约时报、路透社、日本朝日新闻、美国ICN电视联播网、俄罗斯阿尔法电视台、欧洲华文电视台、香港文汇报、澳门新闻通讯社等44家海内外媒体的70多名记者旁听了代表审议报告。

  开放日是展示湖北建设成就、表达湖北心声的好机会,9名来自基层一线的代表竞相走上发言席。

  “我是一名社区工作者,我们充分发挥党小组的作用,把社区建成了和谐家园。”武汉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党委副书记王波代表第一个发言,她对夯实党的基层组织提出了建议。

  十八大开幕前,王波和社区群众走遍大半个中国,邀请十万群众共同绣制了一面党旗。发言结束,她起身微笑着向与会代表和媒体记者展示了这面党旗,上面“社区老百姓永远跟党走”几个金灿灿的大字,在宽敞的大厅里熠熠生辉。

  第二个发言的是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支书魏登殿代表,他的一顶回族小白帽特别引人注目。虽然从大山深处走来,面对媒体的聚焦,他显得从容而淡定,他在发言中大力呼吁国家加大对山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支持力度。

  湖北宜化集团董事长蒋远华刚刚离开发言席,襄阳市襄州区古驿镇吕镇村党支部副书记、治保调解主任敖大焕和武汉578路公交司机王静就同时走向发言席。

  “我年纪大点,就先讲啦!”敖大焕落座后,一五一十地说出了当地村民的心声和期待。

  9名发言代表中,王静被称为“节油王”,是武汉创建“两型社会”的标杆;陈刚毅战胜病魔、四次进藏,架起友谊之桥;王争艳从来不开大处方,成为全国道德模范;刘丹丽扮演第四代韩英,一曲洪湖水唱醉观众心;刘发英被网友亲切称为“英子姐姐”,6年网络筹集110多万元,让600多名困难学生不再发愁上学难……

  跨越发展的楚山汉水,开放包容的荆楚大地,正快步走向国际舞台,吸引越来越多关注的目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记者刘春燕 陈凌墨)
关键词:开放日;湖北团;十八大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