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心系十八大]仙桃:种粮大户信心高涨

发布时间: 2012-11-12 17:38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见习记者郑玮、通讯员胡慧敏、樊涛)8日早上,9点不到,仙桃三伏潭镇李台村二组农民荣先洲就早早地守在了电视机旁。他兴奋地说:“本来村里停电了,后来又赶紧发电,幸好,最后终于能让我们看上了党的十八大!”

  63岁的荣先洲是仙桃的种田大户,家里共种59亩田,水田38亩,棉花21亩。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荣先洲很激动,他对十八大报告中专门提出的,要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很感兴趣,他说道:“中央的惠农政策越来越好了,上面落实了合作医疗、养老保险、大病救助、对贫困户也有照顾政策,群众收入也增加了,种田积极性也高了。”

  如今,他种的50多亩田分“双插”,上半年小麦,下半年稻谷,每亩平均补了180-190元,粮食补贴全部到位,一分钱都不含糊。“国家的政策好,我们种粮也有动力了!”他边盯着电视里正在播放的十八大直播现场,一边对记者罗列着这一年来的好收成。去年,他家的棉花亩平纯收入2000元,水稻亩平纯收入1500元。

  荣先洲信心满满,他说,党的“三农”政策只会越来越好,农业地位会越来越高,他准备在今年的基础上,和周围的村民一起规模化种田、科学种田,大干一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郑玮)
关键词:心系十八大;仙桃;种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