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我省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 2012-11-18 04:56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湖北日报讯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我省各部门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

    省委办公厅

    做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表率

    昨日上午,省委办公厅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出席会议并对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傅德辉指出,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要求,抓早、抓紧、抓实、抓深、抓活学习贯彻,迅速掀起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傅德辉强调,要全面认识和深刻把握十八大和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切实做好组织工作,对学习贯彻活动作出全面系统安排,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感染力和针对性实效性;要在精读、深读上下硬功夫,读通、读透十八大报告,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十八大与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紧密联系“五个湖北”、“黄金十年”等重大部署工作实际,紧密联系省委办公厅实现“三个转变”、深化“四个服务”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运用;要通过全面深入务实的学习贯彻,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到提高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作风素质上来,推动办公厅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各项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黄璐 见习记者 汤炜玮 通讯员 吴志旻)

    省人大

    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建设法治国家

    15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了新一届中央领导与中外记者见面的实况转播。连日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各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学习、讨论十八大精神活动。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使十八大精神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强大思想武器。

    大家一致表示,人民民主是我们党始终高扬的光辉旗帜,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依法行使立法、监督、任免、决定等重要职权。要结合法治湖北建设实际,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和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发挥人大在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中的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李保林 通讯员 周丽)

    省政府办公厅

    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召开党员干部职工大会,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传达十八大精神时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抓紧抓快抓出实效。

    省政府办公厅要求,一是结合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谋划“五个湖北”建设和统筹区域发展、加快实施“两计划一工程”和做大做强实体经济等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围绕稳增长和“五进”方针,加强省政府十件实事、重点民生任务、重大投资项目和秋冬农业生产等重点工作督办,推动政府目标任务落实。三是配合筹备好全省“两会”、经济工作会议和鄂港(粤)经贸合作洽谈等重要会议活动,妥善安排“两节”群众生活。四是抓紧谋划明年工作,为“黄金十年”起步开局奠定坚实基础。五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与年终总结考核评比、机关效能建设、提高执行力“回头看”等活动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政务服务,推动精神区位有新提高、作风建设有新转变、机关建设有新形象。

    (记者 翟兴波 通讯员 包洪涛)

    省政协

    为建设“五个湖北”谋事干事成事

    省政协办公厅广大干部职工连日来认真收看会议新闻,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一批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领导干部进入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领导机构。选举结果体现了全党意志,反映了全国各族人民心愿,表明了我们党兴旺发达、充满朝气、富有活力。为党担当历史使命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大家一致表示,要结合省政协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在中共湖北省委领导下,认真搞好换届工作,总结第十届省政协工作,谋划第十一届省政协工作。要发挥人民政协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围绕把我省建设成为中部崛起的战略支点,为建设“五个湖北”谋事干事成事。

    (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刘志成)

    省纪委

    领会十八大精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昨日,省纪委监察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侯长安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十八大精神,要切实从六个方面来理解把握,即: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理解把握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和本质要求;深刻理解把握以保障民生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的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理解把握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极端重要性。以反腐倡廉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完成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记者 黄璐 通讯员 金颂)

    省军区

    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后,省军区立即召开党委会议,会议要求,坚决拥护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军委,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挥。

    会议指出,新的中央委员会充分显示出党的中央领导集体顺利实现了新老交替,表明我们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会议要求,省军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部署,精心制定方案,抓紧抓早抓快落实,在省军区上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把省军区干部群众的思想迅速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深入贯彻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把高昂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精武的动力,为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贡献,推动部队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记者 张卫华 通讯员 李锐)

    省委组织部

    为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

    提供组织保证

    昨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职工大会,迅速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安排学习贯彻的具体措施。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楼阳生强调,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各级组织部门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部机关要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真正把学习十八大精神与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相结合,与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相结合,与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为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全省组工干部要先学一步、作好表率,学深学透、活学活用,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省委组织部机关近期将组织一次中心组学习、举办一场辅导报告、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交流、组织一次知识测试、召开一次组织工作务虚会;同时统筹抓好全省党员干部和组织系统的学习轮训,有序推进年前各项工作,重点做好省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和“两会”筹备等工作。 (记者 刘娜 通讯员 沈祖)

    省委统战部

    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投身建成小康社会实践

    昨日,省委统战部召开全省统一战线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大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张岱梨传达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委召开的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对全省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郑心穗出席会议。

    张岱梨指出,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全省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统战部门和统战系统各单位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的热潮。要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切实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推动我省统战事业发展。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践,深入开展“同心建支点、同行促跨越”活动,为“五个湖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记者 张辉 通讯员 傅兰波)

    省总工会

    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

    小康社会而奋斗

    16日下午,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全国工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省总工会全体干部在湖北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我省各级工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过程,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要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上迈出新步伐;要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服务科学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在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上取得新成效;要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创新上取得新突破;要在不断深化职工群众工作上实现新发展。各级工会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及时反映职工群众和工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的进展和经验,关注和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帮助职工解答学习的难点、疑点问题,真正使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

    (记者 彭小萍 通讯员 颜立琼)

    省妇联

    焕发全省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激情

    昨日,省妇联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单位负责人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妇联和妇女干部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焕发全省广大妇女干事创业的激情,团结引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贡献力量。要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健全完善基层组织网络、进一步巩固加强妇女工作阵地、进一步壮大优化妇女工作队伍,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为广大妇女参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 彭小萍 通讯员 沈芙萱)

    省公安厅

    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繁荣社会环境

    昨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湖北公安怎么干”的大讨论,找准公安机关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以新思路、新举措推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服务“五个湖北”创造既安全有序又和谐繁荣的社会环境。

    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认真组织党员、民警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重点围绕“三个怎么看、怎么办和三个改进措施”展开讨论:“公安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怎么看、怎么办;公安工作争创一流怎么看、怎么办;对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怎么看、怎么办;公安队伍建设特别是精神状态、思想观念、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公安信息化、执法规范化、和谐警民关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新形势下社会管理创新、新媒体应对管控、应急处突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全省各地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创新工作,及时形成贯彻十八大精神、符合湖北实际的工作思路和举措。

    (记者 罗序文 通讯员 肖新民)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