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浠水交警大队圆满完成“十八大”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发布时间: 2012-11-19 09:3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南林波)自党的十八大交通安全保卫战开展以来,浠水交警大队以创造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总目标,紧紧抓住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意见》、《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公安部123、124号令的有利时机,以深化“牵手平安行”主题活动和开展道路交通“平安号”专项行动为载体,在县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依靠县委、政府,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和社会各方面,牵手驾驶人和广大交通参与者,大力推进“文明交通行动计划”实施和文明交通示范公路创建活动,确保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自11月8日至11月15日期间,大队共出动警力890人次,警车280辆次,累计设置临时检查卡岗点91个,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160余起,没有发生任何重特大交通事故。

  一、统一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按照局党委、省交管局及市支队的安排部署,大队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全队民警与协警会议,战前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民警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交通安全形势和目标任务,努力克服麻痹侥幸的思想,时刻绷紧事故防控之弦,做到了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措施不疏漏、劲头不放松、力度不减弱,抓深、抓细、抓出成效,把安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力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二、强化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制定了安保方案,成立了“十八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由县公安局副局长徐袖金任组长、大队长何正国任常务副组长,其他总支委员任副组长,各科室、中队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指挥组、情报和事故处理组、隐患排查组、路面巡逻管控组、应急处突组及督导检查组等六个工作组。严格落实大队领导包线、中队包片、民警包路段、包客货运、危化企业、包案件的“五包”责任制。

  三、突出工作重点,科学安排勤务。在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和特点的基础上,采取巡守结合、点线结合、动静结合的勤务模式,加大对省县道等主干道路、学校、车站、旅游景区、集镇、城郊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地区以及农村赶集等集中出行重点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围绕营运客车、校车、旅游包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依法严查超员超速、超载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7座以上客运车辆的检查,做到逐车检查、逐车登记。同时充分运用电子警察等高科技装备,提高路面查控效率和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四、深入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该大队宣传民警先后6次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学校等重点单位,与驾驶人、车辆所有人、企业法人代表和安全管理责任人“四见面”,通报交通安全形势,剖析典型事故案例,加强交通安全教育活动;督促客运企业和学校加强对驾驶人及员工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11月6日晚,宣教民警在副局长徐袖金同志带领下深入到运输企业,向环通、汽运总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员122人宣传了公安部123、124号令。全县三次“平安号”专项行动吸引了《黄冈日报》、《鄂东晚报》、县广播电台“红绿灯”节目组、县电视台等媒体记者的关注,零距离随警作战,记者全程跟踪报道,及时曝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现场对违法驾驶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做到查处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教育了一批人。

  五、加强队伍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大队实行全天24小时勤务制度,广大民警自愿放弃休假时间,以高度的责任感、忘我的敬业精神、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超常的工作措施,夜以继日地奋战在交通管理工作第一线,民警所有执法活动一律使用执法记录仪并如实记录执法活动全过程,着力整治执法不公正、不严格和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服务措施,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大队实行领导与大队机关民警联合值班,实时上传下达沟通信息,掌握情况,统筹指挥、调度和协调。同时加强值班备勤,强化情报信息报送;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各项交通安保措施到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夏青锋)
关键词:浠水;十八大;交警;交通安保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