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

更多

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12-11-19 10:12   来源: 新华网   进入电子报

  中央外宣办、国新办主任王晨同志传达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郭研 摄影)

  中央外宣办、国新办党员干部大会 会议现场(郭研 摄影)

  11月16日下午,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十八大代表、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同志传达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精神。中央外宣办、国务院新闻办办务会成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王晨在详细传达了十八大政治报告、关于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后指出,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受鼓舞,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十八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王晨强调,胡锦涛同志代表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的发展变化,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党的十六大以来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确立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将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报告提出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全面部署,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描绘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十八大政治报告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表明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标志着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王晨表示,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机构,反映了全党意志,体现了人民心愿。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能够担当历史使命的坚强领导集体,我们完全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开放自信、坦诚恳切,视野宽广、贴近实际,展现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世情、国情、党情、民情的全面审视和深刻把握,对民族、对国家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对人民、对党的郑重承诺和深厚感情。我们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坚信,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一定能够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在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进程中创造辉煌成就。

  王晨结合中央外宣办、国新办工作实际,就全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党的十八大报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和新部署,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办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地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二是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培训活动。机关党委要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通过座谈会、学习班、辅导讲座等多种方式,将集体学习和自学结合起来,将座谈和交流结合起来,迅速在全办党员干部中掀起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三是要结合实际学习十八大精神。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遵照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对外宣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学习贯彻精神与推进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提出具体可行管用的工作新理念、新措施和新方法。

  王晨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会议作出的部署和要求上来,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本文来源:新华网 编辑:)
关键词:十八大精神;十八大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